星島:正洽潛在投資者 股價急升創3年新高

[2019.11.02] 發表

【明報專訊】繼《都市日報》賣盤予日資後,再有本港傳媒可能易主或獲投資者入股。《星島日報》母公司星島集團昨日公告,公司正與有興趣的潛在獨立投資者磋商,並強調該磋商可能或不可能成事。截稿前,集團主席何柱國(圖)未有就是否賣盤,還是純粹引入股權投資者作回應。

何柱國未回應是否賣盤

星島集團近兩日股價急升,繼前日收升19.61%後,昨日股價曾高見1.38元,創2016年初以來新高,最多升13.11%,全日上升8.2%,收報1.32元,成交1990萬元。

《星島日報》1938年由緬甸華僑胡文虎創辦。1999年,胡文虎女兒胡仙財困及惹官非,因此出售《天天日報》及《星島日報》,其中《星島日報》售予私募基金Lazard Asia。2001年,「煙草大王」何英傑長孫何柱國再從Lazard Asia手中買下《星島日報》。

其後,集團再從英皇手上買下《東周刊》,另於2005年創辦中文免費報紙《頭條日報》及2007年將《英文虎報》轉為免費英文報。據官網介紹,《星島日報》現時有16個海外版本,於全球超過100個城市發行,是全球發行網最大的中文國際報章之一。

上半年盈轉虧 虧損逾700萬

不過近年集團業績欠佳,去年全年純利跌41.36%至2424.3萬元;今年上半年更盈轉虧,錄得768.7萬元虧損。2014年星島集團純利仍達1.14億元。

今年屆70歲的何柱國現為全國政協常委,去年3月換屆時,已過68歲的何柱國若按全國政協「七上八下」(67歲可連任,68歲則退任)的潛規則,理應退下來,但令人意外地他獲得留任,但估計到下一次換屆他將會離任。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房委會昨午舉行集思會討論下年度機構計劃,當中將《2019年施政報告》提出的4項措施,包括加快出售租置屋h剩餘的4.2萬個單位等,... 詳情
六旬漢工廈利刀自插亡 倒臥字畫上
【明報專訊】屯門一名六旬漢昨晨被發現倒臥於工廈走廊,男子血流如注,倒臥在一幅字畫上,身旁有一把染有血[的利刀。男子送院後證實死亡。警方起初列...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獲消息人士透露,痚穧a產計劃把錦田約43萬方呎棕地借予政府7年,用於建造2000伙過渡性房屋,將會是本港歷來最大規模的過渡性... 詳情
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尊子休假,黃照達代筆) 詳情
【Emily】「要求港鐵封站時,保留金鐘站轉車功能」 區選橫額惹火 白鴿黨回收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示威者不滿港鐵經常封站,發起罷搭港鐵。區選民主黨鴨c洲北候選人陳炳洋有款橫額印住「要求港鐵封站時,保留金鐘站轉車功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