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非本地生 七成來自內地

[2019.11.08] 發表

【明報專訊】教資會昨發表2018-19年報,披露大學國際化進展。在2018/19學年,8間資助大學合共有18,060非本地生,包括修讀副學位、學位、研究院修課或研究課程,佔總體學生人數約18%。18,060非本地生之中,68%(12,322人)來自內地,若以大學劃分比例,教大有88%非本地生來自內地;浸大則有87%。(見表)

教大內地生比例最高佔88%

教大稱,致力推動校園國際化,制定策略以吸引更多海外生入讀,當中研究生課程深受海外學生歡迎,修讀哲學碩士及博士的海外生比例從2015/16年度的7%,增至2018/19年度的42%,學生分別來自孟加拉、柬埔寨、加拿大、法國等多個地方。

浸大稱,2018/19學年錄取64名海外新生,較2017/18學年增加四成多,希望未來數年增加錄取海外新生,逐步提升海外新生比例至佔全體新生的一成。校方稱,已加強在海外的收生宣傳工作,也透過不同國家的領事向當地的中學及社區學院推介浸大課程等。

年報稱,在2019至22年的3年期內,教資會撥款5,000萬元推行一次過資助計劃,支持大學在推動國際化、提升學生各地學習經驗,包括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地區等。

更多教育
文化直擊:英皇佐治五世學校/詩在生活中
【明報專訊】「很多人都覺得國際學校的學生只會講英文,生活在象牙塔,沐浴在國際文化之中,並不了解香港的文化。」為扭轉此一想法,英皇佐治五世學校... 詳情
文化直擊:忙碌中重拾感覺  生活中尋找詩意
【明報專訊】「所有的孩子都是有詩意的。」詩人北島曾在《給孩子的詩》如此寫道。北島認為孩子的詩應是天馬行空,不被環境所局限,可以發揮無限創意的... 詳情
潮看文史:謠(jiu4) 言(jin4)
【明報專訊】官民失去互信下,死人、被自殺,甚至撤換特首等傳言蜂起,官方不停出來「闢謠」,仍未扭轉大眾的想法。話說回來,如何理解「謠言」是一個... 詳情
破讀日常:藍色尖沙嘴──記住社區
【明報專訊】尖沙嘴街上一片藍,我從來沒有見過,而那不是天朗氣清、讓人愉快的藍。星期一的早上,我走在金巴利道上,站在美麗華商場附近,看到滿地藍... 詳情
字旅行間:守衛香港系列:九龍寨城故事
【明報專訊】華南海域的守護城——吳皓妍 「賴將軍聽過沒有?」敏叔友善地問我。我想了想,清代鴉片戰爭時期的將軍……林則徐誰不知道?關天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