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洗車遭亞裔市民干涉 白漢罵討厭華人大喊「滾回中國」

[2019.11.04] 發表
男子大罵「我討厭華人」還帶粗口。(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卑詩省列市再爆種族歧視罵粗口事件,有一名婦女前天上午在列市4號路夾甘比路(Cambie Rd.)的屋苑訪友時,見到一名看起來是白人的男子,公然在牆壁註明「不能洗車」的停車格洗車,還因此擋住多輛汽車的進出。

這時有亞裔市民前往理論,沒想到該男子破口大罵說「我討厭華人」(I hate f****ng Chinese),並且又大喊「滾回中國」,甚至還對婦女灑水,行徑囂張。

上前理論的市民將視頻拍下,並提供給電視台。

報道指出,該種族歧視粗口叫罵事件的起因是源自一名男子佔用「不能洗車」(no-washing)的停車格洗車,一名婦女剛好在11時到屋苑拜訪朋友。婦女走出車外,希望拿起手機拍該男子的車號,準備向屋苑的住戶委員會舉報。

婦女說,「男子不斷咒罵,說我們應該滾回中國」,但婦女則回應,不管是她或是她去拜訪的朋友,都是在加拿大出生。

婦女向電視台提供的視頻顯示,男子說「我討厭華人」。婦女說,在男子罵人時,她的9歲女兒當時正在車內,且對於眼前發生的這一幕感到非常困惑。

婦女說﹕「我還是不太相信發生如此種族歧視事件,而且是如此激烈。」她表示,她感到非常震驚。

她說,為了安撫女兒,她嘗試利用這次機會告訴孩子,究竟是哪些行為是可以被容忍的,哪些又是不能被容忍的。

她表示,這完全不能被接受,又如何教下一代接受嗎?

CityNews報道指出,至少還有另一人提出相似情節的投訴,相信與同一人也發生言語上的衝突。

更多要聞一
男女兩闖私人派對被拒 19歲惡少揮刀1死5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Annex社區上周四有人舉行私人萬聖節派對﹐期間一男一女不請自來﹐卻吃了閉門羹。疑有人心生不忿﹐用刀割傷及刺傷多人。其中... 詳情
同居男女中槍伏屍鎮屋 警追緝暴力危險持械漢
【明報專訊】咸美頓市發生雙重謀殺案﹐一男一女被發現遭槍殺﹐並伏屍於當地一間鎮屋內。當地警方現正追緝一名男子﹐並表示該人持有槍械﹐為危險人物。... 詳情
多倫多輔警玩具募捐 一哥冀釋善意助遏罪案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多倫多輔警玩具募捐行動」,昨(3日)在位於士嘉堡區的42分局舉行。警察總長桑德斯表示,警隊向社區釋放更多的善意,就會... 詳情
涉醉駕被捕 警車內掏手槍 男子曾告市府等索賠200萬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名男子早前因醉酒駕駛被多倫多警方拘捕,因其被送上警車後﹐仍在雙手被反銬下從腰間掏出一把手槍而引起外界嘩然。該男子原來... 詳情
【明報專訊】從今天(4日)開始,安省中、小學生被禁止在課堂上使用手機和其他移動電子設備。 儘管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聲稱,手機禁令可確保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