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前氣溫歷高低循環 氣象專家指今冬稍偏暖

[2019.11.08] 發表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專表示﹐就目前所得的數據顯示﹐今個冬季應與往常無異﹐甚至可能有少許偏暖。

【明報專訊】距離12月21日正式入冬尚有個多月﹐安省就迎來降雪﹐難道真如加拿大農民曆所預測﹐今個冬季會特別嚴寒及多雪﹖但加拿大環境部就不同意﹐氣象專家楊小艷更說﹐就目前所得的數據顯示﹐今個冬季應與往常無異﹐甚至可能有少許偏暖。

針對近數日的天氣﹐她則解釋﹐秋季是從夏季到冬季的「過渡期」﹐天氣由暖轉冷。由於受到具體氣象條件影響﹐這個轉冷過程有時持續時間很長﹐有時較短。如從前晚(6日)開始的雨變雪降溫過程只持續到昨早(7日)﹐就是一個較短的降溫過程﹐而從下周一到周四﹐又會有另一次循環。屆時﹐白天最高氣溫可有攝氏零度左右﹐最低氣溫則會降到攝氏零下7、8度﹐這輪降溫相對較長。總之﹐這種氣溫時高時低的輪替過程會一直持續至踏入冬季為止。

至於加拿大農民曆對今個冬季的預測是極度嚴寒及多雪﹐楊則表示﹐那是古老預測天氣的方法﹐而他們則只看科學數據。

她說﹕「從我們的數據統計看﹐截止目前﹐今年冬天天氣狀況屬於正常﹐只是比較往年冬天氣溫略微便高。」

楊小艷還說:「今年冬季可能還會出現幾次氣溫在零下15度以下的極端寒冷天氣﹐但這也屬於正常。至於人們常說的全球變暖導致氣溫升高﹐它是指對氣候的歷史長期影響﹐可能從幾百年看影響顯現﹐從幾年、十幾年分析﹐幾乎看不到影響。這2年冬季氣溫比常年略高﹐不能說是全球變暖導致的。」

楊小艷最後提醒民眾﹐這段時期氣溫變化無常﹐大家外出時注意保暖﹐適時增減衣服。特別是駕車長途旅行﹐務必要在車內準備好保暖裝備。還有老年人和體弱者要隨時關注天氣預報﹐外出做好防寒保暖。

本周末天氣預報﹐星期六晴轉多雲﹐白天最高氣溫攝氏3度﹐夜間最低氣溫跌至攝氏零下1度﹔星期日天陰有陣雨﹐白天可達攝氏7度﹐夜間則跌至攝氏零下3度。

更多要聞一
中方解禁加國肉類產品進口 明言非關係解凍重點是放孟
【明報專訊】雖然中國政府取消了進口加拿大肉類產品的禁令,但中國表示,一碼歸一碼,中國與加拿大兩國間的關係,只有在加拿大釋放了華為高管孟晚舟後... 詳情
叢培武穿中山裝遞國書 加傳媒解讀仿效習近平
【明報專訊】中國新任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已於本月1日在渥京總督府勵志堂﹐與加拿大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正式會面,並向其遞交國... 詳情
手術後遺醫療物品在病者體內2年553宗 醫療事故成第三大殺手
【明報專訊】手術結束之後,醫生或護士才發現,一些手術用品如止血鉗被遺漏在患者的體內。這樣的事情聽起來似乎非常荒謬,卻是確確實實發生在加拿大的... 詳情
多倫多咸美頓樓市脆弱度降 恢復健康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opration﹐CMHC)最新公布的「房屋... 詳情
童裝閃光鞋疑招祝融 貴湖家房間冒3呎火焰
【明報專訊】有些童裝鞋內藏電池﹐當小孩穿上後﹐每踏出一步﹐便亮起閃燈﹐故特別受小朋友歡迎。但家中存放有這些鞋款的家長就要小心﹐因安省貴湖市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