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特指控朱利亞尼中傷前烏大使

[2019.11.0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彈劾調查,再有證人指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亞尼中傷前烏克蘭大使。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公開更多彈劾調查證人供詞。最新公開的,是負責歐洲及亞歐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肯特,出席閉門聽證會時作供的供詞文本。他表示曾經收到指示,要求他就華府的烏克蘭政策保持低調。

肯特作供時曾73次提及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朱利亞尼,指他透過正常外交途徑以外的方式介入烏克蘭事務,並對前美國駐烏克蘭大使約萬諾維奇作出無根據及不實的指控,務求要令約萬諾維奇被辭退。

肯特多次批評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亞尼,以為期數個月、謊話連篇的行動,中傷時任烏克蘭大使約萬諾維奇,他與其他國務院官員均擔憂這會破壞美國與烏克蘭關係,向上級反映,但沒有用。最終約萬諾維奇被撤換,肯特認為國務院沒有好好為對方辯護。他又指特朗普5月分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以及匈牙利總理歐爾班通話後,有白宮顧問擔心,兩人對烏克蘭的負面評價,會影響特朗普對烏克蘭的看法。

更多國際要聞
美公司涉售美軍中國保安器材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聯同海關等執法部門,查封紐約長島一間保安電子器材公司,起訴7名現任及前任負責人。 當局指控他們詐騙... 詳情
土耳其官員:巴格達迪妻供出ISIS機密
【明報專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在美軍圍捕下自爆身亡後,土耳其近日多次宣... 詳情
智庫報告:中東競爭伊朗佔上風勝沙特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發表研究報告,指伊朗和沙特阿拉伯之間的中東戰略競爭,已由德黑蘭逐漸佔得上風,關鍵是伊朗透過革命衛隊「聖... 詳情
美國司法部周三(6日)表示,當局控告兩名社交網站Twitter前僱員,涉嫌監控數以千計用戶從而協助沙特阿拉伯政府打擊異見人士。 案情指... 詳情
【明報專訊】伊朗西北部發生5.9級淺層地震,增至最少5人死亡,120人受傷。地震在當地凌晨2時半左右發生,緊急部門官員表示,震源深度只有2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