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外長:美擬代辦APEC峰會

[2019.11.08] 發表

馬來西亞外長賽夫丁昨表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向他稱,美國考慮明年1月在美國舉辦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接替上月底宣布因示威騷亂局勢難平而取消本月主辦峰會的智利。大馬是明年底APEC峰會的主辦國,賽夫丁稱他在泰國曼谷時收到蓬佩奧來電,就主辦峰會了解大馬的立場。賽夫丁本月初到曼谷出席東亞峰會,及東南亞國家領袖與美國官員的會議,而美國代表團的最高級官員為商務部長羅斯。賽夫丁稱他已向當時在曼谷的美國官員稱這並非好提議,但他沒再加說明。(路透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