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第三度受勳 獲頒銀紫荊星章 「參與慈善幫助有需要的人是一種緣分」

[2019.11.10] 發表
特首林鄭月娥(左)頒銀紫荊星章給黎明(右),表揚他熱心公益。
黎明昨早到禮賓府出席勳銜頒授典禮。
王賢誌(右)獲頒「銅紫荊星章」,在facebook分享照片,他的另一半周思聰(左)亦有出席支持。(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2019年度勳銜頒授典禮昨日在禮賓府宴會廳舉行,在授勳人士名單中,有7名來自演藝界,包括黎明、王賢誌、鄭明明、閻惠昌、吳守基、著名粵劇演員新劍郎(巫雨田)及梁頌恩。黎明獲頒授銀紫荊星章,今次是他第三度受勳,黎明透過經理人公司回應:「能夠參與慈善活動,幫助社會有需要的人是一種緣分。」

授勳儀式後,根據慣例嘉賓會出席在禮賓府花園舉行的茶會,傳媒可以在花園拍攝嘉賓。去年授勳儀式後,傳媒在花園拍攝特首林鄭月娥跟獲頒銅紫荊星章的惠英紅挽手開心合照,特首丈夫林兆波準備加入,但被林鄭推開。今年鑑於近日社會氣氛,典禮閉門進行,不安排傳媒採訪,由政府新聞處發放特首林鄭月娥頒授勳銜予受勳人士的照片。

黎明感謝給予機會

黎明昨早9時許抵達禮賓府,出席頒授儀式,這是他第三度受勳,先後於2003年獲頒「榮譽勳章」、2009年獲頒「銅紫荊星章」,今年則再進一級獲得「銀紫荊星章」。被問到受勳感受時,他透過經理人公司回應︰「能夠參與慈善活動,幫助社會有需要的人是一種緣分,多謝大家給予我機會,謝謝。」

黎明一向致力推動公益活動,過去25年積極參與香港公益金轄下委員會工作,致力傳揚公益金的使命,貢獻甚豐,故政府頒授銀紫荊星章給他,以作表揚。

王賢誌:榮譽不屬於我個人

前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昨日獲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他在facebook分享照片,另一半周思聰也出席典禮。王賢誌說︰「再次謝謝特區政府對於我過去在慈善工作方面的肯定及認同,同時不忘感激家人朋友的支持及鼓勵,東華上下仝人的指點及幫忙!這份榮譽絕對不只屬於我個人,我承諾會繼續努力,積極投入貢獻社會!謝謝!」

娛樂組

更多影視
郭羨妮考慮提早送女到加國升學
【明報專訊】郭羨妮(Sonija)昨日為慈善跑任主禮嘉賓,自稱「宅女」的她表示,難得出外曬太陽、做運動兼做善事,感覺很開心。 Soni... 詳情
港台新城取消傳統頒獎禮 許廷鏗:不會永遠封存
【明報專訊】許廷鏗及歐鎧淳昨日以活動大使身分,出席器官捐贈活動,對於港台及新城兩個電台決定取消舉行傳統音樂頒獎禮,許廷鏗說:「我個人都頗傳統... 詳情
黃慧音以佛經音樂淨化人心 梁詠琪被打動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著名華裔佛教音樂家黃慧音在演藝學院舉行一連三場《淨世慧音演唱會》,前晚首場演出。黃慧音聯同舞蹈家及由8名年輕男子組成的「... 詳情
以歌詞悼念科大學生周梓樂 ERROR:願逝者安息
【明報專訊】組合ERROR成員肥仔和Dee昨日以星級大使身分,為海洋公園活動擔任表演嘉賓,宣揚禁毒信息,兩人均表示從未受過毒品引誘;舞齡超過... 詳情
內地節目勾起失婚之痛 蔡琴淚崩遺憾沒當媽
【明報專訊】現年61歲的蔡琴在內地綜藝節目《這樣唱好美》感觸爆喊。節目中參賽者唱《出嫁》,其間更戴上新娘頭紗,勾起蔡琴失敗婚姻的回憶,忍不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