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嘉禮被免去市議員資格 將失去近5萬元遣散費

[2019.11.10] 發表
已被免職的前多倫多第22選區(士嘉堡愛靜閣)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第22選區(士嘉堡愛靜閣)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不僅已被市府書記處免去市議員職位,現在還失去獲得近5萬元遣散費的資格。根據《多倫多市政法》第223章,詹嘉禮不將獲得接受遣散費的資格。

市政法第223章的2.2條寫明,「因安省議會相關法案生效的的前提下,任何行為而使市議員席位空缺時,該市議員則不將收到遣散費。」

上周(6日)市府書記沃基斯(Ulli Watkiss)發表聲明指出,多倫多第22選區(士嘉堡愛靜閣)市議員詹嘉禮,在2018年市政選中,以25962.70元,超出了法定「慶祝會以及其他感謝派對」規定的開支限額。因此,市府書記表示別無選擇,只能宣布該職位空缺。除此之外,沃基斯稱,下一屆市選(2022年)之前,詹嘉禮沒有資格參選或被任命任何官職。

根據 《城市選舉法》(Municipal Elections Act)的計算,在詹嘉禮當時被准許使用的61,207.95元中,只有其10%的金額,也就是6,128元,可用於舉行派對或慶祝會。但是他個人的賬單表明,他總共花費32,083元舉辦慶祝會。

當這些可疑支出,今年5月首次被揭露時,文件顯示他從捐助者以及籌款活動中一共籌集32萬元,並花費21.9萬元,不過稱,有14.7645萬元是不受支出限制。其中最大的一筆支出是給朋友與員工的8.1萬元酬金。他上周四(7日)仍堅定地表示,這只是一個在填寫補充財務報表時出現的「筆誤」。他重申:「我繼續期待擔任多倫多市第22選區議員的工作,並為士嘉堡愛靜閣的市民服務。」

如果他的職位沒有空出來,而詹嘉禮選擇自願離職,按他現今領取年薪117,163元計算,他便會有資格獲得近5萬元的遣散費。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