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律師拍檔 涉向烏總統提查拜登換訪白宮

[2019.11.10] 發表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亞尼的兩個拍檔,即10月被捕的佛羅里達商人帕爾納斯(Lev Parnas)和弗魯曼(Igor Fruman),於2月在基輔與時任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提出,以宣布調查拜登父子換取國事訪問白宮。

美國眾議院上周五公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烏克蘭專家溫德曼(Alexander Vindman)於10月29日閉門作供的證辭。溫德曼指稱,美國駐歐盟大使桑德蘭於7月10日白宮一次會議上曾清楚表明,調查拜登父子及烏克蘭能源公司Burisma,是給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到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特朗普會晤的條件。溫德曼也指,7月25日在場聽到特朗普跟澤連斯基通電話,對特朗普提出同一要求,並無懷疑。他個人認為此舉「削弱美國國家安全」。

路透社稱,這番話可作為民主黨指證特朗普濫用外交政策,逼迫烏克蘭對其競選對手拜登展開貪污調查的彈藥,成為彈劾特朗普的另一罪證。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向記者表示,他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之間,一共進行過兩次電話交談,白宮可能會在星期二,公布兩人第二次電話交談的文字記錄,形容這份記錄十分重要。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將於周三開始就彈劾調查召開公開聽證會。共和黨議員要求亨特和該名向國會匿名投訴的情報人員出席,但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的希夫已經表明會拒絕。(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伊朗選美冠軍 獲菲政治庇護
伊朗選美冠軍巴哈里(Bahareh Zare Bahari,圖)滯留菲律賓馬尼拉機場3周,其政治庇護申請上周五(8日)終獲批。 她自2... 詳情
【明報專訊】伊朗表示已成功提煉濃度達百分之5的濃縮鈾,並聲稱有能力將濃度進一步提高至達百分之60。 伊朗原子能組織表示,伊朗根據目前實... 詳情
玻利維亞4市警察倒戈 總統斥政變 攻擊法治
南美洲玻利維亞總統大選結果被指不公觸發的示威持續,包括首都和最大城市在內的4座城市警察,近日變節投入反對派陣營參與示威。英國《衛報》稱,這顯... 詳情
美官方報告:電子煙致命涉醋酸鹽維他命E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發表研究報告,指該國近期大量因吸食電子煙而肺部損傷甚至死亡個案的致病原由,跟醋酸鹽維他命E有直接關聯。 美國疾病... 詳情
伊拉克示威8死 軍方否認槍支驅散
伊拉克反政府示威持續,保安部隊強硬鎮壓,至少8名示威者死亡,過百人受傷,令連日來示威,累計死亡人數增至超過250人。 軍方發言人否認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