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自信年底超星巴克 成中國最大咖啡商
上季營收勝預期 股價大漲13%

[2019.11.14] 發表
瑞幸咖啡上季營收勝預期,股價漲13%。

【明報專訊】星巴克(Starbucks Corp.)的中國對手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 Inc.),周三公布了上市以來第二個季度業績,收入好於預期。

這家總部位於廈門的公司截至9月季度的淨收入為人民幣15.4億元(合2.196億美元),而分析師的預期為人民幣14.7億元。淨虧損從去年的4.849億元人民幣,擴大至5.319億元人民幣。

瑞幸的最新資料為關注其財務進展的投資者提供了一定的安慰。該隻股票周三在納斯達克大漲13.07%,收於21.46美元。這家中國初創公司試圖超越星巴克,成為中國最大的咖啡賣家,但其投入數百萬元以打折促銷吸引顧客的策略面臨著質疑。

自從5月在美國上市以來,瑞幸股價上漲了近12%。而同期許多其它初創企業,例如優步(Uber)和WeWork,因犧牲利潤燒錢追逐飛速增長而受到了嚴格審查。瑞幸首席財務官夏克爾(Reinout Schakel)於8月表示,今年有望在其各個地點實現收支平衡。

瑞幸行政總裁錢治亞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現煮咖啡的銷售額繼續保持強勁增長,我們相信,到今年年底,我們將實現成為中國最大咖啡商的目標。」

隨著傳統飲茶國對咖啡口味的瞭解,中國正成為咖啡零售商的重要市場。儘管貿易戰和經濟放緩的情況下,消費者支出疲軟帶來挑戰,但公司可以從較低的價格中受益。

瑞幸去年僅佔中國咖啡市場2.1%的份額,但希望通過在兩年內開設比星巴克20年裡還多的門店來提升份額。星巴克在中國擁有超過50%的市場份額,計劃繼續其快速擴張,每15小時開設一家新店。 星巴克股價周三升0.74%,收於83.94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亞洲業務成長強勁
【明報專訊】高端冬褸製造加拿大雁(Canada Goose Holdings)最近一個季度的收入增長超過25%,儘管香港局勢持續緊張,但其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