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中學教聯票決罷工施壓
周四前倘未達協議 下周二爆工潮

[2019.11.19] 發表
勞資雙方昨日在談判上桌上。
圖為安省中學教師聯會主席比肖夫。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近6萬名中學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的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F),在昨天(18日)下午宣布了罷工投票的結果以及工會的下一步行動計劃。

其中,中學教師和代課教師在罷工投票中以高達95.5%的比例,贊成工會採用罷工作為手段向資方施加壓力。教育工作者贊成罷工的比例則高達92%。

儘管安省近6萬名中學教師和教育工作者已在本周一處於合法罷工的地位,但他們在開展任何工業行動前,必須提前5天發出通知。

對此,安省中學教師聯會主席比肖夫(Harvey Bischof)在昨天下午召開的新聞會上強調說,工會不會發出少於5天的通知。當他被記者追問將在何時發出通知時,他指出,工會在本周還有4個談判日期,直至本周四(21日)。如果勞資談判到本周四仍沒有成果,如果工會在本周四發出通知,工業行動將在下周二(26日)爆發。

比肖夫昨天在談及上述罷工投票的結果時說:「這是來自我們的會員的一個強有力的授權,它發出了一個很有說服力的信息,那就是:我們的會員們致力於捍衛安省的教育質素,來對抗政府執意削弱安省的教育體系,他們已經完全準備好捍衛他們為學生們提供盡可能最好的學習環境的能力。」

比肖夫在談及談判的進展時說:「坦白地說,沒有任何協議在望。」他指出,薪酬、課堂規模、課程提供以及為有特殊需求的學生提供支援,是談判桌上的主要議題。

安省中學教師聯會與安省政府以及教育局聯會已定於在本周一至周四繼續開展合約談判,比肖夫說:「我們在本周有4個談判日期,我們今天在談判桌旁,而不是在糾察線上,這是我們對於本周的選擇,因為我們致力於通過談判來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對於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在昨天上午向教師工會們提議,引入一名調停員來協助開展談判,比肖夫回應說:「教育廳長抱怨我們透明的談判程序,然後在新聞會上提出引入調停員的要求,而不是面對面地在談判桌上提出,是令人啼笑皆非的。」但他亦表示,工會並不反對調停員介入,調解勞資雙方的談判分歧。

更多要聞一
退休律師跨國置業被騙80萬
【明報專訊】卡加利市一位退休的律師,通過地產經紀想搶購美國加州的一處共管柏文單位,結果被詐騙分子提供了陷阱性質的銀行帳號,誘騙他往這個假帳號... 詳情
約大校園驚見種族歧視 女司機辱罵巴士站亞裔
【明報專訊】雖然加拿大推行多元文化包容政策﹐但是種族主義依然存在。 日前在多倫多約克大學就發生一宗針對亞裔移民的種族歧視事件﹐受害人把... 詳情
【明報專訊】前身是安省市政事務處(OMB)的地方規劃上訴法庭(Local Planning Appeal Tribunal,LPAT)經過聆... 詳情
勞工廳勒令付5500元欠薪 僱主拖延20個月未發分文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女髮型師福勒(Isabelle Faure)因被僱主拖欠薪金而向安省勞工廳提出了申訴,儘管安省勞工廳勒令僱主向福勒支付... 詳情
400元微波爐故障 花近千元仍沒修妥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位居民想維修他家中那台價值400元的微波爐,為此支付了近千元的維修費,結果還是沒有修好,只能再買一台新的。有建議,如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