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教育廳長倡議引入調停員助談判

[2019.11.19] 發表
圖為安省教育廳長萊斯。(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正當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與省內各大教師工會的集體合約談判進展遲緩,教師工會威脅將採取工業行動之際,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在昨天(18日)上午向教師工會提議,引入一名調停員來協助開展談判。

萊斯昨天上午在安省議會召開的新聞會上說:「今天,我向所有的教育工會提出進入調停的選擇,我相信這是正確的一步,引入一名獨立的第三方,來協助工會、教委協會和政府通過調停來達成協議。」

他又說:「我請求我們所有的合作伙伴接受這一提議,從而使我們能達成協議,讓我們的孩子們留在課堂內。」

儘管局勢動蕩,所有的教師工會與安省政府以及教育局聯會和教委聯會現仍堅守在談判桌旁,教師工會在採取任何工業行動之前,必須提前5天發出通知。

萊斯還在昨天指出,勞資雙方在很多議題上並非相距甚遠,他敦促工會接受引入調停員的建議,從而解決在談判桌上懸而未決的議題。

安省政府早前在與代表安省5.5萬名學校支援職工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開展合約談判時,就在調停員卡普蘭(Bill Kaplan)的協助下達成了協議,在最後一刻避免了工潮的爆發。目前尚不清楚,卡普蘭是否將重返談判桌,協助省府與多個教師工會開展談判。

就在上周四(14日),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正式宣布,如果勞資雙方無法達成協議,安省8.3萬名公校小學教師將在本月26日發動按章工作的工業行動。

而在昨天下午,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F)宣布了罷工投票的結果以及工會的下一步行動計劃。工會成員們在罷工投票中以高達95%的比例,贊成工會採用罷工作為手段向資方施加壓力。

至於代表4.5萬名安省天主教教師的安省英語天主教教師聯會(OECTA),已在昨天要求安省勞工廳委任一名調解人來協助開展合約談判,該聯會聲稱,省府一直在試圖阻擾談判的進程。此外,安省英語天主教教師聯會已向安省勞工關係局投訴,指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擴大課堂規模的舉動是沒有誠意開展談判之舉。

更多要聞一
退休律師跨國置業被騙80萬
【明報專訊】卡加利市一位退休的律師,通過地產經紀想搶購美國加州的一處共管柏文單位,結果被詐騙分子提供了陷阱性質的銀行帳號,誘騙他往這個假帳號... 詳情
約大校園驚見種族歧視 女司機辱罵巴士站亞裔
【明報專訊】雖然加拿大推行多元文化包容政策﹐但是種族主義依然存在。 日前在多倫多約克大學就發生一宗針對亞裔移民的種族歧視事件﹐受害人把... 詳情
【明報專訊】前身是安省市政事務處(OMB)的地方規劃上訴法庭(Local Planning Appeal Tribunal,LPAT)經過聆... 詳情
勞工廳勒令付5500元欠薪 僱主拖延20個月未發分文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女髮型師福勒(Isabelle Faure)因被僱主拖欠薪金而向安省勞工廳提出了申訴,儘管安省勞工廳勒令僱主向福勒支付... 詳情
400元微波爐故障 花近千元仍沒修妥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位居民想維修他家中那台價值400元的微波爐,為此支付了近千元的維修費,結果還是沒有修好,只能再買一台新的。有建議,如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