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心盡力20年 貢獻遠達中國
眼內外科盧英醫生獲安省義工服務獎

[2019.11.19] 發表
圖為盧英醫生。

【明報專訊】士嘉堡醫療網絡(Scarborough Health Network,SHN)的眼內外科盧英醫生榮獲安大略省義工服務獎。

士嘉堡醫療網絡視病人如鄰居,盧英醫生20年來積極參與義工組織。

盧醫生表示:「我相信,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是每個人的責任。」盧醫生的卓越和專業知識吸引了遠至中國的患者。「這是我的榮幸,我喜歡我的工作。」

在本地,盧醫生是耆暉會(SHN 的社區合作伙伴)的義工,為長者提供眼睛保健服務,並擔任董事局的名譽顧問。自2007年以來,盧醫生還一直在多倫多大學為醫科學生講授眼科。

在過去4年來,盧醫生致力籌募一筆50萬元的私人捐款,為SHN的貝治芒(Birchmount)醫院眼科中心提供兩台最先進的眼科手術顯微鏡,並翻新了作為卓越區域眼睛護理中樞的眼科中心。

在全國範圍內,盧醫生是Action Canadian Chinese Together Foundation(加拿大華人聯合行動基金會)的董事局成員,該基金會支持華裔加拿大領袖致力在加拿大建立更公平的社會。此外,盧醫生還為Asian Business Network作義工,重點是領導力發展、文化活動以及為多家醫院、慈善機構和Canadian Cancer Society(加拿大癌症協會)舉辦大型的籌款活動。

在國際領域上,盧醫生是Orbis Flying Eye Hospital(奧比斯飛行眼科醫院)的一名義務醫療人員,她為該機構籌款、支持奧比斯電視直播籌款、參與前往中國提供轉型性任務、教導當地的眼科醫生,並為貧困和偏遠地區的患者提供手術,幫助他們恢復視力。盧醫生從一次出差行程中所遇到的一位年長患者身上,讓她深刻地體會到作為眼科專科醫生和義工的真正價值。

盧醫生解釋說:「那是一個相對來說甚簡單的白內障手術,但是當地醫生無法獲得必要的設備和培訓。當我初次見到這位年長女士時,她要在地板上爬行以感受周圍的環境。幫助她恢復視力是非常感人的,我知道我已經改善了一個人的生活。」

盧醫生在多倫多的診所專為青光眼和白內障患者提供激光和白內障手術。她於1994年畢業於Queen's University(皇后大學)醫學院,之後在多倫多大學眼科學系完成了為期5年的眼科專業培訓。隨後,盧醫生獲Royal 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of Canada(加拿大皇家內外科醫學院)的院士資格,並註冊為Canadian Ophthalmology Society(加拿大眼科協會)會員和 American Board of Ophthalmology(美國眼科委員會)的對外代表。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