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擴免費音樂服務 Spotify跌近5%

[2019.11.19] 發表
Spotify擁有2.48億每月活躍用家。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周一宣布,其提供的免費音樂服務可在更多的設備上使用,消息令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股價下跌4.9%,或7.25元,收140.26元。

Amazon Music的收聽者現在可以使用iPhone,Android設備和Fire TV收聽廣告商贊助的免費音樂。在此之前,聽眾只能使用Amazon Echo收聽音樂。亞馬遜的免費音樂包括已錄製的音樂播放清單及廣播電台,且比較類似Pandora。Amazon Music付費版與Spotify 和Apple Music競爭。

上月,Spotify曾意外宣布第3季出現盈利。在該份盈利報告中,Spotify表示,截至9月底的過去一年內,高級訂戶數量增長了2,600萬,至1.13億人。

Spotify擁有2.48億每月活躍用家,包括不付最高訂費的使用者。該公司預測,此一人數在第4季還會成長至2.55億及2.7億間。亞馬遜的Prime會員能夠收聽超過200萬首無廣告歌曲,但也可升級至每月7.99元的Amazon Music Unlimited。非Prime會員則須每月付9.99元。亞馬遜最近也推出了Amazon Music HD,Prime會員每月訂費12.99元,非會員14.99元。此一服務提供品質較高的音樂,包括可以與Echo Studio一起使用的新3D音頻。

亞馬遜股價周一升0.75%,收於1,752.53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港失業率升至3.1%  兩年新高
政府統計處公布,8至10月經季節調整的失業率為3.1%,較7月至9月的2.9%上升0.2個百分點,是2017年以來最高水平,就業不足率亦由1... 詳情
香港示威活動持續多月,市民消費意欲銳減,港鐵(0066)10月提早收車影響公眾外出,餐飲業同受打擊,行業8至10月的失業率為6.1%,較7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