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宋仲基主演的《阿斯達年代記》,雖然收視未如理想,但Studio Dragon落實明年開拍第2季。
放大
 

[昔日明報]

 
影視
 【開箱】韓劇龍頭製作公司一季掙近9億 《阿斯達年代記》開拍第2季

【明報專訊】韓國的電視台每年合共播出超過100齣電視劇,除了帶來廣告收益,隨茠韘~影視串流平台湧現,韓劇海外版權費收入,也愈來愈可觀。曾製作《藍海傳說》、《陽光先生》等的龍頭公司Studio Dragon,今年第3季營業額達1312億韓圜(約8.82億港元),預計韓劇明年可重新進軍內地市場,配合串流平台發展,業績有望更上一層樓。

Studio Dragon炮製大批人氣劇

韓國與香港兩地的電視台不同,大部分韓劇均由製作公司負責創作、拍攝及推銷,繼而將播映權售予電視台。製作公司投入資源拍劇,收取本土電視台的播映權費用外,還會將劇集出售至海外,收益還包括周邊產品、植入廣告等。韓劇在海外大受歡迎,大部分在韓國播出的劇集,均能出售到世界各地電視台;近年崛起的影視串流平台,甚至與韓國電視台同步播出劇集,名副其實煲劇無國界,也令製作公司增加多一筆可觀收入。

韓國大企業CJ E&M旗下的Studio Dragon,專營劇集製作、策劃及銷售,人氣劇集包括《法妻當自強》、《藍海傳說》、《鬼怪》、《陽光先生》及《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等等。

Studio Dragon日前公布季度業績,第3季營業額達1312億韓圜(約8.82億港元),較去年同期上升6%,並且是該公司成立以來最佳季度業績,第3季凈賺115億韓圜(約7700萬港元)。Studio Dragon首3季營業額均達1000億韓圜(約6.73億港元)以上,預料第4季也相距不遠,有望全年達4000億韓圜(約27億港元)。據報Studio Dragon今年受惠於《阿斯達年代記》、《德魯納酒店》、《醫生耀漢》及《春夜》等人氣劇,業績見新高,預料正在熱播的《抓住幽靈》及下月首播的《愛的迫降》,將為該公司第4季帶來可觀盈利。

有意伙拍美國公司進軍內地

Studio Dragon透露,正與美國及亞洲大型製作公司合資拍劇,並與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合作,攝製3齣新劇,兩家公司早前已合製由金所泫主演的《喜歡的話請響鈴》。該公司又指出,串流平台市場持續發展,除了Netflix外,最近新登場的Disney+明年進軍亞洲,Studio Dragon有望借與Disney+合作,繼而打開內地市場。內地於2016年實施「限韓令」後,韓劇在內地發展受到局限,若Disney+能打入大陸,也可帶挈合作伙伴Studio Dragon正式登「陸」。另外,他們明年亦會在美國成立分公司,加速與當地企業合作,將公司的海外銷售比例增至50%。

李敏鎬新劇明年SBS播出

據悉,Studio Dragon落實明年開拍《阿斯達年代記》第2季,該劇今年6月首播時,收視未如理想,全劇18集平均得6.55%收視,但首季成本不菲,大概寄望第2季無論收視和盈利回升。至於陣容方面暫未有公布,但預料宋仲基、張東健、金智媛及金玉彬等原班人馬演出。Studio Dragon另一重頭劇是李敏鎬與金高恩主演的《The King:永遠的君主》,預計明年上半年在SBS電視台播出。

 
 
今日相關新聞
【開箱】韓劇龍頭製作公司一季掙近9億 《阿斯達年代記》開拍第2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