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如今進出鑲黃旗的公交車乘客都要檢測體溫,登記身分信息和目的地。現場可見警車和醫療救助車停在路邊。
放大
 

其他新聞
河北逾30人政府門前下跪請願
台越合作破最大宗海洛英走私案
蔡英文賴清德登記參選正副總統
玉山頂展示台獨旗幟 陳致中:若要被罰甘之如飴
逼長榮空姐脫褲擦屁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內蒙古第三例鼠疫疫源地封路 附近城鎮進行消毒

【明報專訊】北京市政府上周二(12日)晚證實,兩名來自內蒙古的患者經專家確診,患上肺鼠疫。內蒙古上周六(16日)再確診一宗「腺鼠疫」病例,但未發現本病例與前兩宗病例之間有流行病學關聯。

內蒙古上周六發現的最新病例是錫林郭勒盟鑲黃旗巴音塔拉蘇木採石場一名55歲的鍋爐工。

錫林郭勒盟已採取多種防控措施,包括鑲黃旗對來往民眾開展體溫檢測,並封鎖了前往疫源地的道路。

據鑲黃旗官方消息,該患者為鑲黃旗鈮鉭礦施工企業五礦二十三冶建集團有限公司河南籍鍋爐工劉某某,動手剝食野兔之後,感覺身體不適。據通報,目前患者已在烏蘭察布市化德縣醫院隔離救治,相關防控措施已落實。密切接觸者28名,已就地隔離醫學觀察,目前無發燒等異常表現。

內媒報道指,如今進出鑲黃旗的公交車乘客都要檢測體溫,登記身分信息和目的地,發現發燒等情況就會被採取隔離等防控措施。儘管疫源地蒙金礦業加不斯鈮鉭礦地處30公里外,但是巴音塔拉鎮位於這座礦場的必經之路上,據當地居民透露,有關部門已經於幾天前在鎮上進行消毒、焚燒動物屍體。

有內媒記者試圖前往鼠疫患者劉某某所工作的鈮鉭礦現場,但被一輛當地車輛擋住去路,車內兩名工作人員自稱來自防疫站,「這奡N是疫源地了,前面已經被隔離了,不能進去了」。

據鑲黃旗官方消息,目前,已出動專業滅鼠人員300餘人次,對以鈮鉭礦鍋爐房為中心的2.7萬畝草場進行了滅鼠滅蚤。

 
 
今日相關新聞
內蒙古第三例鼠疫疫源地封路 附近城鎮進行消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