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Popeyes在華簽首份租約
盼收窄與Visa萬事達卡差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央行副行長﹕全球經濟形勢惡化
加國金融系統準備好應對經濟風暴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高級副行長威爾金斯(Carolyn Wilkins﹐圖)周二在滿地可國際金融會所(International Finance Club of Montreal)演講時表示,全球經濟環境惡化,對全球經濟成長及金融壓力帶來的風險升高,最終亦會影響到加拿大。

威爾金斯表示,鑑於全球貨幣政策近月以來已趨寬鬆,故央行不會預測全球經濟衰退,但美中貿易戰仍是主要顧慮。她也指出英國脫歐,中東局勢緊張,香港及一些拉丁美洲國家動亂,為全球經濟成長增添了不確定性。

威爾金斯表示:「風暴正在形成中,我們不能掉以輕心。尤其是全球高槓桿會加速全球經濟下滑,特別是它變成經濟衰退時,故此點尤為重要。」

威爾金斯指出,全球債務目前較大蕭條前還要高,使得許多家庭、企業和政府都很容易受害。她說:「這也意味虒g濟下滑可能會比往常還要嚴重並為金融帶來壓力。」

加拿大央行上月仍將基準利率維持在1.75%,但表示了對全球經濟的憂慮。在加國央行維持基準利率的同時,許多國家的央行都已降低了利率並放鬆銀根,以因應放緩中的全球經濟成長。

威爾金斯表示:「本國的政策利率現在可能相對較低,但1.75%的水平還有迴旋的空間。而且,在我們的工具箱中尚有其他選項,如非常時期的前贍性指導和大規模購買資產等。」

道明銀行(TD Bank)高級經濟師迪普拉多(Brian DePratto)表示,威爾金斯的演說,聽起來似乎延續了央行鴿派至中性的語調。他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央行承認全球經濟增長的挑戰最終會影響到加拿大,但同時金融穩定的考量又意味茩乾妒漯驩e將升高。」

威爾金斯表示,如果出現全球金融風暴,加拿大已做好準備,而且加國金融系統十分健全,可以渡過此場風暴。

威爾金斯表示,在減低國內金融脆弱性方面,加拿大已取得進展,但家庭債務水平仍在升高。同時按揭信用成長和房價也都開始再次攀升。

 
 
今日相關新聞
央行副行長﹕全球經濟形勢惡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