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加國今年10月的租金按年C升了3.7%,漲幅之高創下了自1991年以來的最高歷史紀錄。(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家居用品零售巨頭Lowe's明年初關閉加國34連鎖店
誤將新卡郵寄另一客戶 女子銀行卡被註銷未獲通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加國租金按年漲3.7%
安省升4.6%稱冠全加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發表的統計數據,加拿大在今年10月的租金較去年同期C升了3.7%,漲幅之高創下了自1991年以來的最高歷史紀錄。至於安省的租金漲幅則達4.6%,位居加國各地租金漲幅的首位。

漲幅創1991年以來最高

加拿大統計局昨(20日)發表的統計數據顯示,在過往30年來,加拿大的租金開支在今年10月以最快的步伐上漲,顯示了私營投資在柏文興建領域的增長,未能緩解租金可負擔的問題。

統計數據顯示,綜觀加國各地在今年10月的租金漲幅,安省的租金漲幅達4.6%,超越了加國的平均水平。卑詩省和魁省的租金漲幅則接近全國平均水平。相比之下,加拿大在今年10月的通貨膨脹率只有1.9%。

加拿大的租屋市場一直存在可負擔性的問題,特別是在其最大的市場,需求超過了市場的供應。

出租單位空置率低至2.4%

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發表的統計數據,在2018年,出租單位的空置率低至2.4%,與2017年的3%相比,進一步下跌。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將租屋市場需求增加的原因歸咎於加拿大吸納移民的人數增加。

隨茈X租單位空置率的下跌,全加各地的租金均大幅上漲。以卑詩省的基隆那市(Kelowna)為例,當地一間兩睡房的柏文單位在2018年的平均租金﹐較2017年躍升了9.4%。在卑詩省的維多利亞和安省的彼得堡,當地一間兩睡房的柏文單位在2018年的平均租金較2017年攀升了7.6%。

而在安省的奧沙華,一間兩睡房的柏文單位在2018年的平均租金較2017年上漲了6.1%。

而在租屋市場供應短缺嚴重、出租單位空置率低至1%的多倫多和溫哥華地區,根據統計數據,多倫多一間兩睡房的柏文單位的月租高達2,400元,溫哥華一間兩睡房的柏文單位的月租則超過2,000元。

統計數據還顯示,加拿大有接近180萬租客的家庭將他們的稅前收入的超過30%花費在房租上。

鑑於租屋市場供應短缺的情況,在柏文興建領域的私營投資以前所未有的水平大幅增長。在2018年,出租單位的數量增長了接近5萬個,相當於過往10年平均增長率的一倍。

對此,加拿大另類政策研究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的高級經濟學家麥克唐納(David MacDonald)指出,在近期興建的大量出租單位是豪華單位。

他說:「市場將為富人興建單位,我們還需要很多為中產階級新建的單位,他們在諸如多倫多和溫哥華等地工作和生活,但很可能無力負擔現有的租金水平。」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租金按年漲3.7%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