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吹7000億資金回台 蔡英文被斥騙票

[2019.11.21]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大選臨近,競逐連任的蔡英文總統近日拉票時屢稱,「台商回流總額7000億元(新台幣.下同)」,並視為最大政績。惟台灣的經濟部指目前未有海外匯台資金,蔡英文因而被指是「假回流、真騙票」。

台經濟部日前與多個政府部門開會,期間指出有近7000億的資金正「申請回台」,經濟部副部長林全能解釋,這批資金有七成來自台商資金,只有三成是從海外匯台,處理全筆資金需要三年,但可在今年落實其中的2250億元。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批評,蔡英文主政下,台灣經濟衰退,陸客不到台灣旅遊消費;吳敦義又引用專家分析指,所謂的7000億元回流資金根本沒這樣多。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參選總統大選,連同2004年作為連戰副手參選,此次為宋楚瑜第五次參加總統大選,第四度競逐台灣總統之位。宋... 詳情
邱毅自爆被馬拉下 馬英九:不排除提告
【明報專訊】針對前立委邱毅指自己在國民黨不分區落馬,是因為前總統馬英九(圖)臨時要求陳以信、車宜靜列入不分區名單,馬英九辦公室發聲明強烈駁斥... 詳情
台日聯手破電騙案 冒公安逼大陸民眾匯款
【明報專訊】台灣刑事局及日本警方聯手搗破跨境電騙組織,在日本山梨縣甲府市拘捕19名台籍疑犯,繳獲手提電腦、手機、詐欺教程手冊,以及詐騙劇本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