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傳《Joker小丑》為電影公司帶來39億港元純利,當然要乘勝追擊。
放大
 
《Joker小丑》導演托德菲臘斯(左)與主角華堅馮力士(右)會否再度合作?
放大
 

[昔日明報]

 
影視
 【開箱】回報率最高超級英雄片 《小丑》票房78億籌拍續集

【明報專訊】改編自DC超級英雄漫畫的電影《Joker小丑》,自10月初開畫至今,全球累積票房突破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大關,不單成為美國史上最賣座的R級片(即17歲以下觀憧眸極悁谷~人陪同入場),若以製作費只需6000萬美元(約4.68億港元)計算,此片回報率之高,肯定超越一眾DC甚至Marvel超級英雄片。

傳華納主席允添食

事實上,目前最賣座的DC超級英雄片是《水行俠》,去年開畫累收11.48億美元(約89.5億港元),《Joker小丑》能否取而代之?暫時仍是未知數,但可以肯定的是,有傳《水行俠》製作費高達2億美元(約15.6億港元),回報率跟《Joker小丑》難以相提並論。

據美國綜藝網站The Hollywood Reporter報道,《Joker小丑》開畫首周,導演托德菲臘斯(Todd Phillips)得悉票房報捷,隨即約見華納電影公司主席Toby Emmerich,提出開拍續集的要求,有傳對方以「維護DC版權利益」為由而拒絕,其後票房與口碑愈來愈旺,高層終於改變立場,答允添食。

不過,另一電影網站Deadline的報道卻剛好相反,宣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導演從沒建議開拍《Joker小丑》續集,更遑論華納高層首肯,令到事件變成「羅生門」。

導演分紅7.8億元

更重要的是,如果《Joker小丑》開拍續集,能否原班人馬上陣,頓成疑問。事緣戲中主角華堅馮力士(Joaquin Phoenix)一直抗拒演出續集電影,而他的經理人公司亦未有回應事件。

無論傳聞孰真孰假,《Joker小丑》為電影公司及台前幕後帶來豐厚回報,已是不爭事實。據報華納跟其他投資者將可平分5億美元(約39億港元)純利,而導演托德菲臘斯亦獲分紅近億美元(約7.8億港元),華堅馮力士更被視為今屆奧斯卡影帝的大熱之選。

《醉爆伴郎團》拍三部曲

值得一提的是,托德菲臘斯與華納關係一向甚佳,他的代表作《醉爆伴郎團》10年前由華納發行,當年製作費不過3500萬美元(約2.73億港元),結果全球賣座,累積票房高達4.67億美元(約36.4億港元),回報率跟《Joker小丑》一樣超越10倍。最後《醉爆伴郎團》拍成三部曲,且看《Joker小丑》會否有樣學樣?

 
 
今日相關新聞
【開箱】回報率最高超級英雄片 《小丑》票房78億籌拍續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