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現任緬甸國務資政、外交部長的昂山素姬(前排右二)周三在撣邦出席一個佛塔的開幕式。(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否認擬從韓國撤部分駐軍
康京和與蓬佩奧通電話 討論防衛費分擔
發表競選網領 英工黨倡再舉行脫歐公投
平治SUV圖闖白宮 遭特勤攔截司機被捕
以色列起訴內塔尼亞胡涉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緬甸涉滅絕羅興亞人 素姬率團赴海牙抗辯

緬甸政府周三(20日)宣布,國務資政昂山素姬將以外長身分,率領法律團隊前往海牙的聯合國轄下國際法院(ICJ),就緬甸對若開邦羅興亞少數族裔作種族滅絕的訴訟抗辯,以「捍衛緬甸國家利益」。緬甸目前因羅興亞危機在世界各地法院面臨多宗訴訟,包括追究昂山素姬的個人刑事責任。

緬甸軍隊在2017年報復羅興亞民兵攻擊哨站後,被指在當地大規模強姦、殺戮及放火燒屋,逾73萬名羅興亞穆斯林被迫逃到鄰國孟加拉。西非國家岡比亞日前代表伊斯蘭合作組織(OIC)入稟國際法院,控告緬甸政府針對羅興亞人的種族滅絕行為違反1948年聯合國《防止及懲治危害種族罪公約》,法院將於下月10至12日舉行公開聽證會。國際法院於1946年開始運作,專門處理主權國家政府間的民事訴訟。

緬甸一直強烈否認違反人權的指控,國務資政辦公室周三在facebook表示已聘請著名國際律師團隊,就岡比亞提出的訴訟辯護。聲明只稱指控「有關若開邦的流離失所者」,未有明言涉及種族滅絕。

昂山素姬領導的執政全國民主聯盟(NLD)發言人則表示:「外界指摘昂山素姬沒有為侵犯人權發聲,她決定親自面對訴訟。」

岡比亞向國際法院興訟數天後,有羅興亞難民聯同阿根廷人權組織引用「普遍管轄權」入稟阿根廷法院,要求對昂山素姬及軍方高層等實施刑事制裁。國際刑事法院(ICC)上周四亦批准就針對身在孟加拉的羅興亞人的罪行展開全面調查。

(紐約時報/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緬甸涉滅絕羅興亞人 素姬率團赴海牙抗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