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收不明信息:泛民候選人「偕勇武裝修」

[2019.11.23] 發表
有區內選民收到與趙柱幫有關信息,聲稱趙「為了圍魏救趙行動被捕,但依然不會退縮,同勇武一齊裝修立法會」。(趙柱幫提供)

【明報專訊】臨近區選,不同區的泛民候選人收到街坊反映收到不明電話信息,如稱沙田博康選區泛民候選人趙柱幫「同勇武一齊裝修立法會」;第一城選區的公民黨黃文萱是「暴徒」,「為暴徒提供物資」,直接呼籲一票不投。黃文萱表示,此類信息對選情無甚影響,選民早已「歸邊」。其對手新民黨黃嘉榮稱不是他的所為,亦不知是誰所為。

另一候選人被指「暴徒」 不特別澄清

與黃文萱有關的信息是一網站截圖,包括黃的手提電話號碼等個人資料及其「劣[」。黃表示,不是她選區的街坊都收到,推測或是有官方單位利用市民個人資料,「漁翁撒網地發布抹黑信息」。她說有支持者對此感憤怒,她不會特別澄清,會做好這兩日工作。其對手、競逐連任的黃嘉榮則說收不到上述信息,稱自己從不抹黑對手,即使自己辦事處和橫額被破壞,亦無指名道姓是誰所為。

與趙柱幫有關的信息是指他「為了圍魏救趙行動被捕,但依然不會退縮,同勇武一齊裝修立法會」。趙柱幫表示,有信息是冒認其手機號碼發出,他前日已報警,但警方稱證據不足。他已向廉政公署和選管會舉報,批評做法影響選舉公平。趙柱幫對手是郭宣彤。

(區選前哨戰)

更多港聞
候選人稱票數難料:多了年輕人關心 亦有長者煩厭動盪 上屆多區輸數十票 泛民寄望中西南區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明日舉行,反修例風波下,政界普遍認為對民主派選情有利、部分區議會有望「翻盤」。由中西區、灣仔、南區及東區組成的港島,南... 詳情
咬甩耳後首擺街站 趙家賢籲選民勿因懼怕暴力不投票
【明報專訊】在太古城西競逐連任的民主黨東區區議員趙家賢月初在區內遭咬甩耳廓,留院至前日才出院,未能進行競選工作,其間民主派成員不時為他到區內... 詳情
【明報專訊】東區一直被視為「紅區」,2015年區選時有10選區屬自動當選,佔整體35區的近三成,為18區區議會第二多自動當選(最多為觀塘)。... 詳情
【明報專訊】從事殯儀業的46歲男子多次趁家中無人,多次非禮和強姦16歲幼女,更向對方解釋「因為媽媽老了」,若幼女懷孕,會帶她到深圳墮胎。幼女... 詳情
【明報專訊】當值警員在警署接到市值42.5萬元的勞力士失表後,偷龍轉鳳把真表放進腰包,再把劣質仿冒表呈交證物室,直至失主致電警署後才將真表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