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級政府代表宣布 撥款資助長者中心
每年逾10萬名耆老受惠

[2019.11.23] 發表
省議員韋邱佩芳與長者合照。(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省議員韋邱佩芳(Daisy Wai)昨(22日)與烈治文山市長巴羅(David Barrow)﹐一同到訪McConaghy長者中心﹐並宣布省府給全省各地健康活動中心(Active Living Centre )撥款1,410萬元。

全省300多間健康活動中心每年可幫助超過10萬名長者活得更積極、充實。位於央街夾麥健士少校徑附近的McConaghy長者中心,將通過此計劃直接獲得5.2萬元的資金。該計劃可令長者中心給長者提供更多服務與活動。

韋邱佩芳表示,作為長者事務處及無障礙廳議會助理﹐她經常聽到「長者想要獲得更多有助於他們保持健康生活的服務。他們亦想保持活躍、社交互動。」

她說:「最新估計預測,安省長者人口在2023年會增至300萬。」這代表3年後﹐長者數目將比現在增加40萬。因此,當考慮到長者為目前全省增長最快的年齡組別時,政府對他們的支持就變得更重要。除健康活動中心的撥款,省府前幾日還宣布給低收入長者提供免費牙科醫療計劃。

更多要聞一
房產建設工程致危機四伏 男子因路面不平跌斷手腕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近年各種建築項目不斷。大型房地產開發工程進行期間﹐經常損害鄰近的行人道。按照規定﹐工程方需要負責隨時修補路面﹐但有時他們... 詳情
多市警隊被質疑裸搜率太高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準備進一步研究他們裸體搜查程序,並查明為何當局的搜身比率﹐較其他管轄區高出40倍的原因。 根據獨立警察審查主監辦... 詳情
藉自住裝修等理由變相驅逐
【明報專訊】一份租屋市場研究報告顯示﹐在多倫多房屋租賃市場﹐過去4年間﹐租客遭「無過錯」為由被逐的案件增長50%﹐租房業主正利用租房管理條例... 詳情
聯合車站裝兩種收費機 乘客混亂稱被超額收費
【明報專訊】都市聯通(Metrolinx)因在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安裝兩種不同的「快板卡」(PRESTO Card)收費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