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擬接受「館長」訓練惹議
蔡英文:不應政治解讀

[2019.11.23] 發表
「館長」陳之漢(左)與國防部合作的計劃曝光後,引起很大爭議,蔡英文總統今表示民間善意不應被政治解讀。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要求軍種明年起派員到網紅「館長」陳之漢設立的訓練中心接受格鬥訓,引發外界質疑國軍找「網紅」訓練。總統蔡英文昨天受訪表示,館長除了是網紅之外,其實有很多專長與能力及能量可以來協助國軍。若民間機構本於善意、義務要來幫助國軍,「我們應該表達歡迎的態度」,也歡迎民間其他單位協助國軍。蔡總統也說,「這樣的善意,不應該被做過度政治解讀」。

陳之漢經營健身俱樂部,因為常在網路直播時開口罵髒話,吸引許多好奇人士觀看,但也引起很多非議,國防部在蔡英文總統與陳合作造勢後,也派人接受這位網紅訓練,再次引起話題,有退伍軍官表示,難道要軍中幹部學這位網紅罵髒話嗎?

館長一度稱放棄 後改口「我說到做到」

由於國防部與陳之漢合作的計劃曝光後,引起很大爭議,陳之漢凌晨一度對外聲稱放棄,但清晨6時又改口,會說到做到。國防部表示,對此事樂觀其成,希望外界給予支持。

國防部命令三軍派員接受陳之漢格鬥戰技訓練,國防部說,上課方式還在研議中。陳之漢19日透過臉書宣稱,預計花2000萬元打造一座國軍訓練中心。

曾經擔任陸軍涼山特勤隊長的王國強說,對這消息不忍坐視,指部隊的問題不在沒有師資與場地,而是部隊各級長官重視與否,部隊是否落實訓練。國防部高層竟因民進黨王定宇委員非專業的意見及施壓,自失立場,基層官兵將怎麼看待既不了解部隊,又沒有肩膀的長官。

對於在網路上滿口髒話,引起很多爭議的網紅,參與國軍訓練,蔡英文昨天表示,館長除了是網紅,也有能力能量協助國軍,民間機構本於善意協助國軍,本來就是正面歡迎態度,其他單位願意協助國軍都歡迎,這種善意不應該被政治解讀。

更多中國新聞
立院通過購66架F-16預算
【明報專訊】台灣向美國採購66架F16V戰機的「中央政府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案」,周五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國防部預計下月與美方簽署發價書,20... 詳情
蘭嶼貯存核廢料 政府回溯補償25.5億
【明報專訊】總統蔡英文昨天到台東頒布「核廢料蘭嶼貯存場使用原住民保留地損失補償要點」,並向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野銀部落耆老夏本.嗄吶嗯等達... 詳情
台退休文官自稱共黨監督選舉 被告違國安法
【明報專訊】曾在去年遭實質廢止、僅名義尚存的台灣省政府擔任秘書的郭冠英(圖),前日陪同新黨人士到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不分區立法委員提名名單時受... 詳情
海巡查緝隊長 捐血36年破50萬cc創紀錄
【明報專訊】誰說鐵漢不熱血,誰說生命不精彩,就看我們選擇用什麼方式去傳遞熱愛生命。但就有人用捐血去寫下人生的精采。海巡署偵防分署彰化查緝隊長... 詳情
日籍老翁逾期居台36年 警將協助返鄉
【明報專訊】花蓮玉里警分局日前接獲民眾通報,指富里鄉吳江村山區房屋有一名老翁獨居,靠微薄收入糊口,警方探視發現竟是36年前以觀光簽證到台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