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揚道指漲逾100點
貿易憂慮標普結束6周連漲

[2019.11.23] 發表
Nordstrom因較預期為佳的盈利,股價激揚逾10%。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小漲收市,但因美中貿易談判憂慮縈繞不去,整周結算,仍出現一個多月來的首次下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109.33點,或0.4%,收市報27,875.62點。標普500指數升0.2%,收3,110.29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0.16%,收8,519.88點。

特朗普總統接受霍士新聞(Fox News)訪問時表示,中美雙方距離達成協議已非常接近,他並說:「我們有很好的機會可以達成協議」。特朗普的談話激勵大市上漲。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五向一個到訪的美國商業代表團表示,北京願意與美國合作達成貿易協議,但中國也不懼「反擊」。習近平也告訴商業代表團,中國對貿易談判抱持「正面態度」。

本周亦有不少投資者獲利了結。標普500指數整周下跌約0.3%,並結束連續6周上漲的趨勢。道指本周下跌0.5%,同時也錄得5周來首次下跌。納指結束連7周上漲,本周跌0.3%。

投資界現在不確定中美雙方在未來數周內,是否會簽訂某種形式的貿易協議。在經濟數據方面,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11月較預期為佳,從10月份的95.5上升至96.8。IHS Markit的美國服務及製造業指數也上升。

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場經濟師Peter Cardillo表示:「今天出現一些好的經濟數據,大市因而上升。但市場現在已到達有點彈性疲乏的地步。」

在公司消息方面,Nordstrom因較預期為佳的盈利,股價激揚逾10%,為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中表現最佳的一隻股。Intuit由於令投資者失望的盈利指引,股價下跌逾4%,為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中表現最差的一隻。

更多經濟要聞
Bumble Bee提破產申請
【明報專訊】金槍魚罐頭生產商Bumble Bee Foods周四表示,它已申請第11章破產保護,其最大債權人台灣豐群水產(FCF Fishe... 詳情
Constellation Brands無意追加投資
【明報專訊】大麻公司Canopy Growth股價周五收盤下跌近10%,此前跨國釀酒巨頭Constellation Brands Inc.表... 詳情
20萬人認購阿里巴巴 年半最多
重磅新股阿里巴巴(9988)早前宣布招股價定於176元,公開發售部分超購約40倍,新股市場較早前淡靜之下,仍能問鼎今年「凍資王」。昨日再有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