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林鄭月娥今晨8時半到羅便臣道高主教書院票站投票。(李紹昌攝)
放大
 
屯門山景選區,選民排隊包圍投票中心。(蘇智鑫攝)
放大
 
黃大仙區瓊富選區票站(黃志東攝)
放大
 
年逾七旬歐婆婆表示,往年從未參與投票,今年有議員辦事處的職員致電叫她投票,但講不出是哪個黨派的辦事處。(丘萃瑩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香港人捍衛人權爭取民主 獲頒麥凱恩公共服務領袖獎
叢培武譴責暴力活動踐踏法治 促國際社會支持港府止暴制亂
形容華為5G是「特洛伊木馬」美國安顧問指會入侵個人數據
防長石俊強調重視加人安全 將花時間檢查所有潛在威脅
3持槍匪強搶豪車 華裔司機 腿部中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區會選舉順利 投票遠超上屆 林鄭盼助走出困局回復平靜
6小時逾152萬人投票 已超上屆總投票人數

【明報專訊】香港區議會選舉投票周日(24日)早上7時半開始,多區的票站出現排隊人龍,投票率及人數均遠超上屆。

特首林鄭月娥今晨8時半到羅便臣道高主教書院票站投票,她表示全港600多個票站已順利開始投票,只有兩個票站有數分鐘的延誤。她呼籲選民踴躍投票,希望選舉能在平和環境下進行。

她稱多人出來投票是好現象,並指過去數日社會相對安穩平靜,希望這不只是為這場區議會選舉投票,而是展示市民不希望香港再陷於混亂局面,走出困局,重新出發,亦認為區議會選舉順利進行,對回復平靜有正面作用。

2019年區議會選舉上午7時30分開始投票,截至下午1時30分,累積投票率為36.89%,遠高於上屆(2015年)同時段的17.66%,升幅為1倍;累積投票人數為1,524,675人,較上屆同時段多1.7倍,上屆同時段為551,183人。這個時段的累積投票人數已超過上屆總投票人數(1,467,229人)。

政務司長張建宗到德瑞國際學校山頂校舍的票站投票,他表示防暴警駐守票站是對加強投票安全的重要心理保證,可令市民安心投票,並強調和平有序投票極為重要。對於有市民擔心投票會提早結束,他稱政府絕無此意,港鐵服務亦有所配合。

對於外界視今次是對反修例示威的變相公投,張建宗稱,任何議會選舉均是重要的政治寒暑表、溫度計,政府尊重選舉結果,會認真參考。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晨7時半到沙田官立中學票站投票,對於有傳票站會提早關閉,他表示今日有15小時的投票時間,會待投票時間結束後才開箱點票。他稱明白市民目前對政府的信任度較低,政府發放信息時會表達清楚。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早上前往香港公園的票站投票,他其後會見傳媒時表示,香港亂局持續5個多月,過去幾日見到有很多勇敢的市民除了清理街頭的垃圾外,亦向暴徒說不。他說,知道有部分市民對「暴力亂港」敢怒不敢言,為此大家都感痛心,但今日是最好機會,市民可用手中一票,換取香港一個更好的未來。

董建華續說,區議會是社會民生事務一個好的平台,是人民解決自己問題的一個票台,今時今日最緊要選出真心為香港做事的地區代表,希望選舉之後,社會各方面能共同努力,真正使香港回復平靜,重新出發。

 
 
今日相關新聞
區會選舉順利 投票遠超上屆 林鄭盼助走出困局回復平靜
多區票站現人龍 首投族提早出門投票
林卓廷對選情有隱憂 何君堯屯門拉票多人保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