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區票站現人龍 首投族提早出門投票

[2019.11.24] 發表
20歲大專生吳小姐為「首投族」,她7時40分抵達票站外圍,以往家人「落一落街」已投完票,有感今屆投票較踴躍,特意提早出門投票。(丘萃瑩攝)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投票周日(24日)早上7時半開始,多區有票站出現排隊人龍。

葵青葵興選區票站中華傳道會許大同學校,約有50至60人排隊,大部分為長者。有票站職員在場安排選民分流,指示身分證號碼「Y」、「Z」字頭可先行進入投票。

觀塘麗港城選區票站外投票人潮不絕,人龍沿通往票站茜草灣鄰里社區中心的天橋,排隊至偉發道麗港公園一帶,長逾300米。讀者陳小姐表示,希望及早投票,以免稍後有事發生,至今等候1小時仍未能投票,形容情況前未所見,又說有等候投票的婆婆笑言未曾見如此多年輕人投票,「(後生仔)今日投票唔得閒掉磚」。

20歲大專生吳小姐為「首投族」,她7時40分抵達票站,以往家人「落一落街」已投完票,有感今屆投票較踴躍,特意提早出門投票。

元朗北朗選區同樣大排長龍,今屆候選人包括民主黨「超區」立法會議員、原區區議員鄺俊宇,以及民建聯譚煒霖 。約8時半人龍包圍大半間學校,逾200名選民排隊,延至h外馬路口,經過的市民驚訝說「未見過咁長龍」。

年逾七旬歐婆婆表示,往年從未參與投票,今年有議員辦事處的職員致電叫她投票,但講不出是哪個黨派的辦事處。

22歲大專生葉小姐稱,已是第二次參與投票,今早特意提早出門,她解釋「現在很多事預計不到,例如元朗721襲擊懷疑黑白合作、最近理大事件」。她說,近年很多社會運動,最終都得不到好結果,希望用選票、民主方式選擇心儀候選人,表達自己的立場。

更多要聞一
香港人捍衛人權爭取民主 獲頒麥凱恩公共服務領袖獎
【明報專訊】「香港人」(The People of Hong Kong)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Internatio... 詳情
叢培武譴責暴力活動踐踏法治 促國際社會支持港府止暴制亂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在加拿大《環球郵報》就香港局勢發表署名文章。 叢培武大使在加拿大《環球郵報》發表題為《香港當前最緊迫... 詳情
形容華為5G是「特洛伊木馬」美國安顧問指會入侵個人數據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向加拿大發出嚴重警告稱,加拿大應該拒絕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參與加... 詳情
加拿大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隨後發表聲明稱,加拿大人的安全仍然是渥太華的頭等大事。 「我們一直非常謹慎地保護我們當... 詳情
 3持槍匪強搶豪車 華裔司機 腿部中彈
約克區警方表示,周五晚9時接報在麥健士少校徑夾活湃路地區的Sylvia Court發生暴力劫車案。 當警方趕到現場的時候,在一處民宅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