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安省高速公路旁的廣告牌。
放大
 

其他新聞
持械少年企圖劫便利店 遭警員開槍擊中情況危殆
大車司機較難看到路人 警派反光帶增行人安全
過路被SUV撞傷 長者危殆
青年中槍 救護員搶救無效
取締皇后街違例泊車 6周發告票1818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公路旁廣告牌收費增逾倍 租用者斥如同「公路搶劫」
旅遊廳指聯邦政府要求改鋼製支撐柱 成本劇漲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地區的一位高爾夫俱樂部老闆,一直利用高速公路旁的廣告牌為自己的高爾夫球場做廣告。但他對近期廣告牌價格變動大為不滿,因為此次的提價,價格提高了一倍以上。

達頓·梅多斯高爾夫俱樂部(Dutton Meadows Golf Club)的業主吉拉德(Brian Girard)表示,他為401高速公路上的兩個路標式廣告牌支付了大約17年的年費,每年約為600元。

而省府要將旅遊告示牌的價格大幅提升,並將在2020年1月1日開始生效時。對此吉拉德說,新價位實施後,他每年為此要支付的廣告費一下子漲到1500元(每年每個廣告牌大約750元),才能讓他繼續在北美最繁忙的高速公路旁做廣告。

「這如同高速公路搶劫案。」

安省早在2018年4月就宣布要提價。當時旅遊廳發言人表示,在遭到小企業主和旅遊經營者強烈抗議之後,省府同意將提價時間推遲一年。

旅遊廳發言人鮑爾弗(Denelle Balfour)在回復媒體的郵件中稱,「省府聽取了這些擔憂,決定將價格變動推遲一年,直到2020年1月1日。」

根據鮑爾弗的說法,價格上漲「反映了安全要求。因為要將一些面積較大的木質標示牌,改為鋼質支撐架來支撐。標識牌價格的下一次上漲,要到2029年12月31日才會再次發生。」

吉拉德仍然擔心,價格上漲會對他的生意底線產生負面影響,並解釋說他負擔不起新成本。同時,標示牌的缺乏,將意味荍韝眭漱H知道他的生意,進一步損害他的收入。

「這樣做生意是不可能的。」

吉拉德說,如果省府以及管理標示牌的加拿大TODS Limited,只是隨荇伅〞滷徽噫v漸增加成本,他不介意為此支付更多的費用。

「如果他們逐步提出來,那將完全不一樣。但是他們沒有。他們只是一次重擊我們所有人。」

當被問及為什麼漲價不是一個漸進過程時,鮑爾弗說,政府已經推遲了漲價,以便給企業時間調整預算。

「此外,儘管自那時以來消費者價格指數已經上漲了50%,但20年來用戶的年費並未增加。」

TODS總經理Randy Nichols表示,價格上漲的部分原因是聯邦政府強制要求將結構升級為鋼製支撐柱,並且要求通過使用更高等級的反光材料。

「此外,自該計劃於1997年啟動以來,安裝、製造、高速公路安全程序、維護和人工成本已增加了70%以上。」

 
 
今日相關新聞
公路旁廣告牌收費增逾倍 租用者斥如同「公路搶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