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自由黨新領袖艱辛 將需超強組織應變能力
去年省選大敗 明年3月選黨魁

[2019.11.25] 發表
安省自由黨在去年舉行的安省省選中慘敗,不僅輸給了安省進步保守黨,而且失去了官方政黨地位,迫使前安省省長、黨魁韋恩辭職。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的黨魁選舉已經揭開序幕,包括前安省自由黨內閣廳長鄧德華(Steven Del Duca)等在內的多名候選人參選。有政治專家指出,新當選的黨魁需要具備很強的組織能力和適應變化莫測的政治局面的能力,方能肩負起重建安省自由黨的重任。

報名角逐安省自由黨黨魁的截止期是今午(25日)5時,安省自由黨定於3月7日召開會員大會,推選出新的黨魁。

迄今為之,已有下列3名前安省自由黨的內閣廳長報名角逐黨魁的寶座,包括鄧德華、高圖(Michael Coteau)和康得瑩(Mitzie Hunter)。此外,曾代表安省自由黨參選的格雷姆(Kate Graham)和鄭小平(Alvin Tedjo)也宣布加入黨魁角逐戰。

安省自由黨在去年舉行的安省省選中慘敗,不僅輸給了安省進步保守黨,而且失去了官方政黨地位,迫使前安省省長、黨魁韋恩辭職。

此外,安省自由黨還背負了沉重的債務,曾借債1,000萬元來資助其開展省選的競選活動。迄今為止,該黨仍有多達930萬元的債務尚未還清。

安省洛里埃大學((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政治科學系的教授米羅(John Milloy)曾出任過前安省自由黨內閣廳長的要職,他在談及上述黨魁選舉時指出,這將是一場艱巨的角逐戰,無論誰當選為新黨魁,均需要95%的辛勤努力和5%的魅力。

他又指出,新的黨魁將不得不把時間分配在重建社區聯繫﹐以及開展籌款活動上,從而清除債務。

米羅說,在政治上,新黨魁將需要幫助安省自由黨建立一個新的身分,並學習如何與選民開展溝通。

他還指出,安省自由黨的黨魁選舉早在今年10月已拉開序幕,但至今仍沒有吸引很多的注意力。他希望這一現狀隨著聯邦大選的結束而得到改變。

西安大略大學政治科學系的助理教授Cristine de Clercy說:「在名義上,安省自由黨處於最佳位置,是能夠取代道格福特政府的政黨。安省自由黨的黨魁選舉應該是競爭非常激烈的,我想,我們將看到大批的候選人出現。」

她指出,報名參加黨魁選舉需繳付高達10萬元的入場費,以及將招募新黨員的截止期定在12月2日,實際上不利於安省自由黨,因為該項規則為沒有經濟實力的政治圈外人士參選黨魁製造了障礙。

麥馬士打大學政治科學系教授Peter Graefe指出,安省自由黨在開展黨魁選舉的未來數月內,將需要解決持續性政策的議題。他還指出,根據聯邦大選的選舉結果,自由黨這一品牌在安省繼續保持強大。

更多要聞二
車站遠離老人及殘疾社區 密市建輕軌線選址遭質疑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擬建輕軌線車站﹐但被批評選址不合理﹐當地社區居民要求改變車站位置﹐解決社區內眾多老年人和殘疾人士的出入問題。 安... 詳情
為省時慳錢計劃建新橋取代 省府拆古橋遭密市官民反對
【明報專訊】省府計劃拆除一座具有歷史文化價值的古老橋樑﹐遭到密西沙加市政府及當地社區強烈反對。 橋樑坐落在密市市內伊利沙白女王公路(Q...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