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前書記秦光榮涉受賄 被起訴

[2019.11.25] 發表

【明報專訊】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被媒體稱為「帶投大哥」的雲南省委前書記秦光榮(圖)涉嫌受賄一案,案件近日由四川成都市人民檢察院向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秦光榮被指大搞權錢交易,違規干預和插手礦產資源轉讓,縱容親屬利用其職務影響謀取私利,與不法私營企業主沆瀣一氣等。

案件由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後,移交最高人民檢察院,再在本月9日交由成都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檢察院起訴書指控,秦利用擔任雲南省委常委、副省長、省委副書記、省長和省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資料顯示,現年68歲的秦光榮是湖南永州人,曾擔任共青團湖南省委副書記,雲南省委副書記、副省長、省長等職務,隨後擔任省委書記、省人大主任,到2014年10月14日被免去省委書記職務,翌月被任命為全國人大內司委副主任委員。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山東菏澤有不少男子到巴基斯坦娶妻,其中轄下的鄄城市半年來已有50多人。菏澤市涉外婚介機構非常多,違規婚姻中介亦不少。菏澤今年已有... 詳情
【明報專訊】珠海多個市場售賣的花螺、海水蟹等海產,近日被檢出含有不可添加的「氯黴素」,若長期食用會對人體造成嚴重影響,更可能招致貧血、白血病... 詳情
新型毒品「小樹枝」現江蘇 吸食隱蔽危害大
【明報專訊】江蘇無錫江陰市檢方近日披露,江蘇首例販賣新型毒品案日前在江陰法院一審宣判,被告朱姓男子一審被判6年半徒刑,並處罰款3萬元(人民幣... 詳情
坦承整鼻失敗 郭美美宣布改名重新出發
【明報專訊】曾稱自己是「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內地「炫富一姐」郭美美,2015年因開設賭場罪入獄,至今年7月才出獄,更傳出其身形圓潤、與...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搗破一宗大型堅果走私案,內地官媒23日播出專欄節目,介紹該次走私案,共拘捕12名疑犯,現場查獲各種堅果294.39噸,估計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