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償原住民兒童裁決 聯邦法院明司法覆核
卑詩酋長聯盟今遊行促維持

[2019.11.25] 發表
對加拿大人權仲裁庭決定補償曾在加拿大原住民兒童福利制度下成長的原住民,聯邦法院明將進行司法覆核聆訊。

【明報專訊】聯邦法院將於明天,對加拿大人權仲裁庭(Canadian Human Rights Tribunal)決定補償曾在加拿大原住民兒童福利制度下成長的原住民,進行司法覆核的聆訊。

卑詩印第安酋長聯盟(Union of British Columbia Indian Chiefs)今天舉行遊行示威,呼籲聯邦法院堅持這個決定,並呼籲聯邦政府補償原住民兒童福利制度對原住民兒童造成的傷害。

原住民兒童及家庭關愛協會(First Nations Child and Family Caring Society)與原住民議會(Assembly of First Nations),於2007年一起入稟加拿大人權仲裁庭。近10年後,仲裁庭裁定與訟方得直,指聯邦政府歧視原住民兒童,因為他們通常脫離原住民社區、入住非原住民家庭寄養,才可得到跟其他兒童同樣水平的福利服務。加拿大人權仲裁庭在9月下令渥太華,向每名因該政策而受影響的原住民兒童賠償4萬元。

渥京曾指,有關裁決命令將耗費多達80億元,並於上月提交司法評估,要求聯邦法庭撤消該裁決,導致周一起就有關官司舉行兩天聽證會。

就有關裁決命令作出挑戰的決定,廣泛引起原住民領袖、新民主黨和綠黨、以及諸如國際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等人權組織的譴責。

渥京周一將向聯邦法院提出答辯,認為法庭應該暫緩(或暫停)執行法庭的命令,直到司法評估申請有決定為止。渥京曾在法庭文件中駁斥稱,有關仲裁庭裁決有超越權限之嫌,而原本的個案是關於系統性歧視,這需要系統性修復,而不足對個人作出賠償,而這是屬於集體訴訟法的範疇。

聯邦法庭可能還會聽取原住民兒童及家庭關愛協會以及原住民議會對有關兒童福利的論據,這樣渥太華將被迫討論補償模型如何運作。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一列從加拿大開往美國的火車上一個貨櫃箱被截獲近2萬隻冒牌智能手表,總值約60萬美元。 根據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US Cu... 詳情
歹徒從後撞 亮槍搶平治
【明報專訊】上周五除了約克區發生林寶堅尼四驅車被搶外﹐同日﹐多倫多市惠柳第(Willowdale)社區亦發生平治房車被劫案。歹徒使用的方法是... 詳情
車撞處理公路意外警車 司機及省警齊輕傷送院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昨早(24日)前往Whitchurch-Stouffville地區﹐處理交通意外時﹐一部汽車撞上一部停泊在現場、正在辦案... 詳情
餐館門外與人爭執 男子頸部被刺重傷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名男子昨晨(24日)遇刺。他在一間餐館門外疑與人發生爭執﹐期間他的頸部被刺傷。他隨後被送院醫治﹐傷勢嚴重﹐但無生命危... 詳情
Massey Square商場塌橋 市府擬明年初建新橋取代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員布拉德福德(Brad Bradford)表示,市府計劃明年1月底,在多倫多Crescent Town社區建設一座新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