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年獲補貼4.1億元增五成

[2019.11.27] 發表
市議會昨日批准給予TCHC更高水平的撥款。

【明報專訊】由於聯邦政府的參與﹐多市可以大幅度增加給廉租屋的營運和維修補貼。市議會大會昨(26日)批准給予「多倫多社區房屋公司」(TCHC)更高水平的撥款﹐有助這個廉租屋機構今後的運作。

大會同意﹐未來每年為該機構提供的補貼將達到4.1億元﹐其中2.5億元用做營運﹔1.6億元用做基本建設。這個補貼水平﹐比該機構今年收到的數額﹐猛增了將近一半達47.7%。

市長莊德利昨天上午市議會大會開始之前舉行新聞會﹐宣布了這個計劃。

他相信﹐議會中的大多數會予以支持﹐而大會討論後以全票通過。

莊德利表示:「房屋需要自己的基礎﹐市議會現在批准的這個資助計劃﹐使得多倫多社區房產公司管理的所有物業﹐具備了一個更加堅實的基礎。」

他說﹐這個撥款基數﹐使得多市的廉租屋機構﹐可以有一個長期的、可以預計的補貼撥款﹐從而改善物業質量和提升租客生活。

副市長貝魯(Ana Bailao)致詞時稱﹐多倫多「歡迎聯邦政府通過全國房屋策略提供的較為寬裕的資金」。

市府官員稱﹐為了確定這個新的撥款水平和模式﹐市府進行了大量研究和分析﹐並聘請獨立咨詢人員參與評估。最終﹐市府向議會建議這個模式。

按照這個模式﹐廉租屋公司平均向租客徵收的房租﹐大約等於市場價格的75%。租客使用自己的收入和政府補貼﹐支付這個比較廉宜的房租。

市場平均租金﹐比市場上房東開價的房租要低得多﹐可以低40%。市府解釋﹐所謂市場平均租金﹐是由加拿大按揭和房屋公司每年調查決定的。該公司在調查中﹐將了解各種出租物業的租金﹐包括租客已經居住多年房租沒什麼變化的單位﹐和那些近期出租的單位。

2019年多倫多的市場平均租金﹐2睡房是1,492元。1睡房則是1,278元。

市府的報告認為﹐新的撥款水平下﹐可以令到機構屬下的廉租屋公司獲得良好修繕﹐沒有單位會被迫關閉。

多倫多社區房產公司總共為約10萬名低收入市民提供居所,市府給這間公司目前的補貼水平是2002年時確定的。

更多要聞一
萬錦80%居民滿意街道剷雪
【明報專訊】萬錦市政府昨(26日)展示負責清理積雪的車隊和剷雪設備,市府已為即將到臨的嚴冬做好準備。 市長薛家平還宣布兩間新完工的鹽倉...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昨(26日)一致投票通過了《多倫多減貧戰略2019-2022長期行動計劃》,這是減貧戰略(2015-2035)20年... 詳情
媒體評論稱恐輸7國集團 籲渥京早決定華為參建5G
【明報專訊】有媒體評論稱,加拿大遲早要決定,中國華為科技有限公司在加拿大第五代電信網絡(5G)開發中的能扮演的角色,現在的拖延不決並不能解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