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高等法院的裁決給網絡房地產中介行業帶來改變。(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過期」擔保人對租客無責任 官判業主敗訴須付750元
中西文化對虐老理解不同 華裔要子女盡孝照顧西方偏重自由及尊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地產信息開放程度雖增 學者料對市場影響不大
預期更多人將仿效美國降低佣金

【明報專訊】加拿大高等法院曾在去年8月宣布終極裁決,不接受多倫多地產局提出的上訴要求﹐維持競爭仲裁庭的判決﹐意味茼h倫多地產局必須公開物業的出售資料。

對此,加拿大競爭局競爭推廣部門的副專員Anthony Durocher指出,高等法院的裁決為消費者進入房地產市場提供了更多資訊,並鼓勵創新發展。

他在談及有關裁決帶來的改變時說:「對於一般的消費者而言,他們能夠受惠於網上工具的更多選擇,從而使他們能夠做出知情的決定。」

他說:「對於競爭和創新,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結果。」

加拿大高等法院的上述裁決除了給網絡房地產中介行業帶來改變之外,還促使諸如Redfin等跨國網絡房地產公司做出有關降低佣金的承諾。

與此同時,加拿大的網絡地產經紀公司Zoocasa和HouseSigma正在擴大各自的數據模式,諸如Fisherly等地區性的初創公司和一些地產經紀也創設了自己的數據網站。

多倫多市中心的地產經紀Stephen Glaysher有長達18年的從業經驗,他創設了一個名叫MLS Sold Data的網站,為現有的客戶和潛在的客戶提供資源,提升透明度和信任感。

他指出,他長期倡導公開更多的物業銷售價格,部分原因是對該行業進行監督。他說:「我看到很多地產經紀採用不道德的生意手法。」

他還指出,在過往,地產經紀在決定競價和售價時捏造數據是太容易了,但現在 ,因為銷售價格在網上公布,客戶可以自己覆核數據。

多倫多地產局的主席迪米克(John DiMichele)在發表的一份聲明行中指出,他對於業內和業外人士正如何使用數據感到擔憂。

他指出,地產局對於包括利用數據營利等有一定的限制,現正研究如何保護知識產權和個人信息。

他說:「我們現正在就多倫多地產局數據庫內的保密信息進行審計和保護的過程中。這是我們的會員和消費者預期的,也是法律要求的。」

網上地產經紀公司Zoocasa的行政總裁霍勞倫(Lauren Haw)指出,基於保護隱私,該公司已經根據客戶的要求,將一些有關價格歷史的信息刪除。

皇后大學的地產教授安德魯(John Andrew)指出,儘管信息開放的程度增加﹐以及有新的公司進入房地產市場,但整體市場並未發生很大的改變。

他說:「絕大多數人沒有接觸這些公開的數據,因此,我看不到這對於市場有很深的影響。」

他預期將有更多的加拿大人仿效美國降低地產經紀佣金的做法,包括統一價格的掛牌費用 ,但絕大多數的加拿大人仍將採用房屋買賣的標準模式。

 
 
今日相關新聞
地產信息開放程度雖增 學者料對市場影響不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