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未進行地震加固的昆士堡橋。(檔案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准射殺闖農場麋鹿 紐省突叫停惹民怨
4雌雄賊3分鐘連犯兩宗 士嘉堡商場外強搶財物
賓頓街頭青年遭槍殺
杜蘭區退休警員群組 出現涉種族歧視漫畫
中央島機場渡輪更環保 明年轉換為全電力驅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地震可癱瘓大溫運輸系統 學者提醒民眾應早作準備

【明報專訊】早前巴士司機的工業行動有機會癱瘓大溫的運輸系統,然而有地震學家警告,地震等自然災害亦會導致同樣情況發生,情況甚至比巴士罷工更為嚴重,提醒民眾應為此預早作好準備。

西門菲沙大學(SFU)地球科學教授克萊格(John Clague)花了大量時間研究自然災害。

他說,巴士停運期間突顯了人們在面對重大事故時,有能力發揮創意,解決問題;同時亦提醒了大眾,知道要與早謀求對策。

一份針對對卑詩省南海岸的研究報告分析溫哥華哪些地區容易在地震中遭受破壞。溫哥華的西區由於部分建築物較舊,在災害中可能會遭受最重的破壞;他亦強調北岸地區也特別脆弱,很有可能與城市的其他地區隔離開來。

克萊格說,由於溫哥華獨特的地理位置,使人們難以在災害發生時,從城市的某個地方到達另一邊。他指出,主要問題是大溫地區多用橋樑連接。除昆士堡橋(Queensborough Bridge)外,所有主要橋樑都已進行了地震改建,可以應對中度地震。而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鋼鐵工人紀念大橋(Ironworkers Memorial Bridge)和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可以承受中度到大規模地震。克萊格提到卑詩的地震警報系統能在「大地震」時發關鍵作用。

鐵路專家鮑威爾(Ron Powell)表示,即使鐵路路軌在地震後可以保持結構完整,但亦難以在災後完全投入運營。災害發生時,路面可能被瓦礫覆蓋,有機會要花費數周的時間才能清理乾淨。克萊格說,這就是當局建議每人都應準備能夠至少72小時的應急逃生包的原因;他補充,步行和騎自行車成為這個時候最有效、最安全的出行方式。

 
 
今日相關新聞
地震可癱瘓大溫運輸系統 學者提醒民眾應早作準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