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健會榮譽會長許煒興 省政頒35年義工服務獎
101歲高齡仍服務社區堪稱典範

[2019.12.02] 發表
譚綺薇、郭植槐、鄭寶珊(左2至4),許煒興、林仲輝、白必勤(右3至5)合照於頒獎禮人士。(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每年表揚服務社區人士,安省政府日前舉行義工頒獎禮,其中101歲高齡的人瑞、愛健會榮譽會長許煒興獲頒35年服務獎,在頒獎禮中獲得出席人士熱烈鼓掌致敬,顯示服務社區無年齡之分,更是「活到老,服務到老」,貫徹助人為快樂之本。

主持頒獎禮之一的省議員白必勤祝賀所有獲頒獎人士,指去年義工服務人數達數千人,包括省內義工年輕人,齊心將社區服務惠及全省,更感謝這批義工背後支持的家人,以至他們服務的志願及公營機構,令省內全民生活更充實。

他同時讚揚好朋友許煒興為愛健會服務40多手,經常發動會員和董事協助其他服務機構籌款,是為社區服務的好榜樣。許煒興雖年屆101歲高齡,但他仍每天駕車半個多小時,返回該會服務,令人敬佩。愛健會其他獲義工獎的尚有董事鄭寶珊及梁樹勳,各獲頒25年服務獎、譚綺薇、林仲輝、鍾德強各獲頒5年服務獎。

愛健會副會長郭植槐表示,該會為華人耆老非牟利團體,踏入40周年,有近900會員,除提供活動予會員外,亦不忘社區服務如探訪長期護老中心、協助公益籌款及維持社區警民關係等。

年逾百歲的許煒興,仍持續社區義工服務達35年,對該會會員是一個模範,亦是青年和退休人士一個榜樣,服務無年齡之分。許煒興坦言促進退休生活更美好,

其中一方式是關心社區,投身服務是他身體健康的最大動力。

另愛健會日前舉行周年會員大會,選出2020年度下屆董事,加強為會員服務。愛健會活動包括國術、太極、舞蹈、時代曲、麻將耍樂及旅遊等不同項目,不定期探訪護老中心,為社區籌款,以及每月生日晚會等。另愛健戲劇會每月定期舉辦多個師傅拍和及卡拉OK粵曲唱局,為粵劇曲藝愛好者提供訓練平台。有興趣參加上述活動或查詢,可致電416-230-4397譚先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