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迪士尼動畫繼續領導業界。
放大
 

其他新聞
快意佳士拿與工會達臨時合約
加拿大退休金投資動向
緬因州沿岸水溫升高改生態
日產雷諾三菱組新公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迪士尼動畫稱霸業界
今年2部片已收14億元

【明報專訊】迪士尼(Disney)長期以來一直是動畫之王。它出產的動畫不只為它賺上數以十億元計的票房收入,同時也獲得破紀錄的奧斯卡金像獎。今年,此一趨勢持續。

擁有兩間動畫工作室的迪士尼遠遠領先它的對手,吸引大批觀眾擁向影院欣賞它的新電影和電影續集。上周初上映的《魔雪奇緣2》(Frozen II)和《反斗奇兵4》(Toy Story 4)意味荂A迪士尼今年以來的票房收入已達14億元,而《魔雪奇緣2》票房還有再增長的空間。分析師預期,該片下片時的票房收入可達10億元。

迪士尼最大的對手Universal今年推出3部動畫電影的票房收入為12億元。這3部動畫電影分別為:《馴龍記》(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Hidden World)、《Pet Pet當家2》Secret Life of Pets 2和《長毛雪寶》(Abominable)。

其他任何一家今年推出動畫電影的公司全球票房收入都少於2億元。

迪士尼在動畫電影方面成功的原因,部份應歸功於它擁有兩個不同的動畫工作室,Walt Disney Animation Studios和Pixar。這兩個工作室產製的動畫電影令迪士尼每年都可以推出兩至3部動畫電影。

Comscore高級媒體分析師德加拉白蒂安(Paul Dergarabedian)表示,迪士尼出產的動畫電影每部都相當特殊,令人不會產生似曾相識感。迪士尼兩間動畫工作室產製的動畫電影唯一雷同之處在於感動人心。

迪士尼產製的動畫電影也老少咸宜。迪士尼當然也有回報。該公司產製的動畫片在北美和全世界最賣座動畫電影10大排行榜中,即佔了7部。

BoxOffice分析師羅賓斯(Shawn Robbins)表示:「迪士尼歷久不衰的是它的品牌對家長具有的吸引力。兒童們樂愛觀賞迪士尼影片。」

當然,其他電影工作室也一直在創造動畫電影票房紀錄。Universal旗下的Dreamworks產製的《史瑞克2,亦譯怪物史萊克2》(Shrek 2)目前是北美票房收入第3高動畫電影,Universal產製的《迷你兵團》(Minions)目前也是全球票房收入第3高的動畫電影。

不論迪士尼的對手再努力,在票房紀錄上,他們仍難與迪士尼匹敵。德加拉白蒂安表示:「迪士尼花了數十年建立起它的名譽。早在1937年製作《白雪公主》就已開始。很難想像還有任何一家電影公司能像迪士尼一樣吸引觀眾的眼球。

 
 
今日相關新聞
迪士尼動畫稱霸業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