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伊拉克聖城納杰夫上周四有民眾為被殺的示威者舉行葬禮。(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歐洲6國入INSTEX 助伊朗避制裁
奢侈品牌盡歸強者手 182年Tiffany掙扎求存終歸LV旗下
新西蘭培育「低甲烷綿羊」
巴西警匪追逐闖進大型派對 群眾騷動踩踏釀9死7傷
美國觀光點1日2槍擊 釀2死12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伊拉克警殺示威者判死刑

伊拉克爆發全國反政府示威持續近兩個月後,上任剛滿一年的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上周六(11月30日)提交辭呈,已獲議會批准。他早前表示,各方已無力控制事態,因而決定辭任總理,希望伊拉克政府能夠重新回到正軌。

國民議會定於12月1日召開緊急會議,尋求化解當前危機。大批伊拉克民眾拒絕收貨,上周六繼續於首都巴格達及南部地區示威,堅持「所有貪污者」必須下台。

在阿卜杜勒-邁赫迪的出生地、伊拉克南部城市納西里耶(Nasiriyah)上周六仍有抗爭。法新社報道,示威者在橫跨亞幼發拉底河的3座橋樑上縱火焚燒輪胎,其間有數百人在市中心的抗爭大本營聚集,有示威者堅持涉貪者必須下台受查。

伊拉克多地自10月起爆發示威,抗議政府腐敗及高失業率。示威浪潮至今釀成400死、1.5萬人傷。伊拉克總統薩利赫10月31日宣布,正茪漼謕w新選舉法並改組選舉委員會,待相關工作完成後,他將批准提前舉行國民議會選舉。

另外,伊拉克法院周日將一名殺害示威者的警員判處死刑,為兩個月來首次有執法人員因殺害示威者被定罪。法新社引述消息指,案件涉及上月2日在南部城市一場示威中警員的處理手法,造成7人死亡。其中一名軍警少校被判吊死,另一名軍警中校則被判囚7年。(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伊拉克警殺示威者判死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