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兼可節省開支 綠色殯葬在加料漸流行

[2019.12.03] 發表
圖為賓頓市的Meadowvale墓園。

【明報專訊】儘管綠色殯葬在英國乃至美國愈來愈受人們的歡迎,但其在加拿大依然屬於比較新的殯葬方式。殯葬業的業界人士預期,基於環保和節省開支等多個因素,綠色殯葬將在加拿大成為大勢所趨。

英國自然葬墓地聯會的負責人Rosie Inman-Cook指出,綠色殯葬在英國始於1993年,迄今為止已有總共350個綠色殯葬墓地散佈在英國各地。在英國的一些地區,綠色殯葬已與傳統殯葬一樣受歡迎。

她指出,人們選擇綠色殯葬是因為他們渴望變成一棵樹或被大自然擁抱,或者他們「希望產生最小的影響,留下一個正面的傳奇,以及讓親友有一個更好的場所來拜祭他們。」

在安省,位於安省科堡鎮(Cobourg)的聯合墓園在2009年率先開闢了第一個自然殯葬區域,在一個可俯瞰河流的草坪上。

其後有幾個墓園開始仿效,包括尼亞加拉瀑布的Fairview墓園和滑鐵廬的Parkview墓園,這兩個墓園均是由當地的市府經營的。

此外,位於安省小鎮Jordan的聖約翰公共墓園在2017年開闢了其綠色殯葬區域。位於安省小鎮Picton的Glenwood墓園是加拿大第一個林地殯葬地,其在一個樹木繁茂的區域有35個綠色殯葬墳墓。

而在大多倫多地區,總共有兩個綠色殯葬墓地,分別是位於皮克靈的Duffin Meadows墓園和位於賓頓市的Meadowvale墓園,這兩個墓園均由Mount Pleasant集團擁有。

在安省,所有的殯葬均由安省喪葬管理局(Bereavement Authority of Ontario)根據《葬禮、殯葬和火葬服務法》的相關條款來進行規管,但該法案沒有就綠色殯葬做出定義。

諸如加拿大綠色殯葬協會等團體均推廣自然殯葬,並推動省府修訂法例,從而使一些墳墓可被再使用。這些團體還建議省府引入與英國相似的規則。

例如:將屍體埋葬在裹屍布、棺材或由能進行生物降解的材料製造的容器內,通常是在一個沒有標記的墓穴內。一些墓園採用天然石的標識,另一些墓園則在一個公共標記上記錄下被埋葬者的名字。這些新的規則令綠色殯葬較傳統的殯葬廉價得多。

理查德森(Mark Richardson)管理尼亞加拉瀑布區的Fairview墓園,他指出,業界最初因擔心傳統的殯葬生意受到影響而不敢接受綠色殯葬,但現在的情況已截然不同了。

他說:「現在,我們看到殯儀館邀請我們去他們的社區介紹綠色殯葬,因為他們認識到人們對此有興趣,人們想要有這一選擇。」

在聖約翰公共墓園任職主管的Brian Culp確信,綠色殯葬將開始走紅。他說:「基於經驗,我毫不懷疑,有多個理由,其一是環保,其二是節省開支,另一個理由就是便利。」

更多要聞一
社工憂廣傳 檢察官擔心被放色情網站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的一名社工表示,分享裸照在青少年當中已經變得十分普遍,以至於它成為了初中年齡段孩子求愛過程的一部分。 社工伍德... 詳情
詹嘉禮准復議員職 舉報人不服決上訴
【明報專訊】多市第22選區(士嘉堡愛靜閣)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圖)雖然獲一位安省法官支持﹐重返議員崗位。但是﹐最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