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社工伍德。(CBC)
放大
 

其他新聞
詹嘉禮准復議員職 舉報人不服決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社工憂廣傳 檢察官擔心被放色情網站
初中學生求愛分享裸照成風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的一名社工表示,分享裸照在青少年當中已經變得十分普遍,以至於它成為了初中年齡段孩子求愛過程的一部分。

社工伍德(Jane Wood)稱:「他們是在與某人約會之前就開始發送這些照片的。我想說,他們還沒有開始牽手,就已經開始互相交換這些照片,這對他們來說似乎是重中之重。」

負責夏洛特敦的Colonel Gray High School高中的社區警員凱澤(Tim Keizer),與伍德一道給學生們提供網絡安全演示,他們與許多通過電話發送或接收裸照的學生進行了交談。

凱澤說:「到了高中階段,我們反而沒有看到像初中階段那樣頻繁的程度,在某些情況下那些分享裸照的同學甚至還沒有達到六年級。

「我們的年輕人正在被曝光,他們被問到的問題和要求提供的圖像,比我們以前想像的要早得多。」

伍德說到9年級時,大多數孩子已經看到、發送或認識了那些看過或發送過清晰圖像的人。要求和接收照片的人,既有男孩也有女孩。

「我也開始看到一種趨勢,女孩們正在向男孩要照片。她們正在向男孩發送照片並要求回報。」

伍德說,孩子們告訴她,有時他們會被迫發送照片,但還是有許多人願意這樣做,以此來得到某個男孩或女孩的喜歡。

「他們正在發送他們自己的照片,女孩的是沒有穿上衣的照片。有時候她們的臉在照片裡面,有時候臉不在。他們發送陰道和陰莖的視頻。有時候,他們彼此之間互相展示視頻,但是,基本上,有時是一張全裸的照片,有時只是半裸的照片。」

伍德說,無論發送圖片的原因是什麼,許多人都無法完全理解後果。這些照片有「110%」的機會會展示給其他人。

「我輔導過一個初中孩子,現在已經讀高中了,這孩子告訴我:「我大概是八年級的時候寄了照片。我當時沒想到,現在這些照片在高中裡面又再次流傳了。」

檢察官古爾登(Lisa Goulden)擔心,更糟糕的是這些照片可能會出現在色情網站上,被壞人用於勒索,或者被用作兒童色情圖片。哪些圖像會被視為淫穢或兒童色情內容,大家還在為此爭執不休。

「一般來說,如果你發送的照片出現了例如乳房或下半身區域,那就會被認定為此人性特徵的主要特徵,而這個人的年齡又小於18歲,那麼這這張照片就會被視為兒童色情製品。」

但是古爾登也表示,在司法系統中,對於同齡的人自願分享性意象的行為,存在一種「混合的哲學或態度」。

危險出現在當圖像傳遞時。

「比如說帶茪@個孩子,女孩或者是男孩,小童把上述性質的圖像發送給另一個人,並且說:「我同意看到它。」在這個時候,也許我們不能進行司法調查。但是如果這個圖像未經孩子的允許就被轉發給其他人該怎麼辦呢?這就是分發隱私圖像,涉及刑事檢控了。」

「還有其他風險。如果一個孩子要求另一個孩子做某事,做一個性行為,將其錄像,然後再放到網站上去或類似的事情,那也是犯罪行為。這可能很誘人。這可能是為了性犯罪而提供露骨的性愛材料。這可能是淫穢材料的傳播。」

古爾登說,她作為檢察官最擔心的是,即使這些圖像最初是在兩個人的同意下共享的,一旦將它們放在電腦或手機中,它們也可以隨時重新出現。

「他們可能會分手,他們可能會談不攏,然後就出問題了,「我們有一個可以用來散佈、羞辱對方和報仇的圖像」,而更令人恐懼的是,誰會看到這些圖像?外面有很多人正在積極尋找任何新的、新鮮的、色情的兒童影像。我們不知道他們是誰。孩子們可能不知道他們是誰,但是那些人也許能夠找到那個孩子。」

公立學校分支機構學生服務主管Terri MacAdam說,學校官員正在嘗試通過教育和製定協議解決這一問題。 在2018年,她幫助制定了《安全和關懷學習環境程序》,該程序概述了應對各種事件(包括網絡欺凌和性行為不當)的處理方法和與誰聯繫。

MacAdam說,即使它在校外時間發生,也可能在整個學校環境中蔓延。「特別是那些復仇照片被發送,或者孩子發現照片已經發送給多個人,如果孩子收到了不請自來的照片,他們在學校裡面也會坐立不安。」

 
 
今日相關新聞
社工憂廣傳 檢察官擔心被放色情網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