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吸電子煙增七成 極易上癮成為永久煙民

[2019.12.03] 發表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倡加強管制電子煙。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PH)本月9日將遞交研究報告給TPH委員會﹐闡明各種電子煙產品(vaping products)對人身健康的危險性。

報告指出﹐電子煙含有毒物質﹐人們吸入後對身體產生傷害﹐已經有證據顯示﹐吸電子煙能帶來突發和嚴重的肺部傷害﹐因此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ada)最近發出通知﹐要求非吸煙人士、特別是懷孕婦女和青少年不要使用電子香煙(e-cigarettes)等各種電子煙產品。

報告還說﹐吸電子煙很可能導致轉吸常規香煙﹐極易上癮成為永久煙民。據統計﹐在加國各地15%加人有吸電子煙的嘗試﹐從2017年至2018年﹐加拿大年輕人中吸電子煙的人口增長70%﹐這一嚴重趨勢破壞了政府大力開展的戒煙運動。

此外﹐加、美兩國醫療報告顯示﹐電子煙已帶來多宗肺部傷害疾病。截至11月20日﹐美國疾病控制中心確診2290例肺傷害病案﹐其中47宗是由於吸電子煙致病。加拿大衛生部也確認﹐安省和魁省已發現3宗電子煙致肺傷害疾病。

報告最後提出如下4點建議﹕

•聯邦政府採取措施﹐禁止電子煙的廣告和宣傳使得未成年人容易接近﹔

•禁止零售商店銷售電子煙給未成年人﹔

•限制電子煙含有的尼古丁等有毒物質的濃度﹔

•修改多倫多市府有關附例(bylaw)﹐把禁止電子煙規定納入禁止吸煙(smoking)的適用範圍。

更多都會新聞
邊緣社區三級跳冠軍女生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北部社區,因其罪案頻發而被普遍視為邊緣社區。而就在這樣的一個環境裡面,一位具有跳遠天賦的17歲少女獲得了20萬元的獎... 詳情
涉性侵2男 39歲漢遭拘控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拘捕一名涉嫌與2宗性侵犯案件有關的男子。 警方稱,首宗案件發生在書院街夾巴特士街附近的柏文位內,一名15歲男童在單...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宣布由昨天(2日)起至明年3月22日,市中心彌敦菲臘廣場的戶外溜冰場會提供多項免費活動,當中包括逢周二晚上舉行的免費教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