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在何文田常樂街以一輛七人車及一輛客貨車前後包抄,將疑犯駕駛的白色私家車及的士截停,拘捕7人,警方其後押解兩名疑犯返回現場蒐證。(黃煒堯攝)
放大
 
警員行動期間開了一槍,擊中白色私家車前方右邊窗框(圓圈示),現場遺下一粒懷疑彈殼(右下)。(黃煒堯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林鄭:按中央要求配合制裁 美組織稱政治報復 否認資助香港示威
回應示威者「最後通牒」 林鄭:沒什麼可補充
駐英使館安排 鄭若驊赴京治療
盛讚澳門全面實施基本法 切實維護國安 栗戰書「爆肚」:對港要求 與澳一樣
張曉明:澳門樹榜樣 尊崇學習憲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截賊車開一槍 警Hit Team拘7匪 阻再劫金行

【明報專訊】西九龍連續兩日發生兩宗金行劫案,警方出動「王牌部門」刑事情報科(CIB)跟縱調查,趁匪徒打算前往紅磡再犯案時,在何文田前後包抄截停兩輛賊車,賊人企圖撞向警員逃離現場時,刑事情報科跟蹤支援隊(Hit Team)警員向其中一部賊車開一槍,擊中車身,將兩車上7名中國籍男子一網成擒,並搜出牛肉刀、鐵槌等武器。

CIB跟蹤 稱匪徒圖紅磡再犯案

就最近兩宗金行劫案,警方派出刑事情報科作情報蒐集及跟蹤等打擊行動,並派出便衣警員駕駛普通車輛兜截。至昨午近1時,警方於何文田常樂街發現兩部目標車輛,分別為一輛白色豐田私家車及一部市區的士。警方一輛客貨車及一輛七人車前後夾擊,撞向兩輛賊車,探員上前欲截查車上疑犯時,白色私家車未有停下,並繼續駛前企圖撞向警員。一名Hit Team探員向白色私家車開了一槍,擊中車頭玻璃右邊窗框位置,私家車始停下。

警員上前並在私家車內拘捕5名中國籍男子,再於的士內拘捕兩名中國籍男子,他們年齡介乎20至27歲,部分人有黑社會背景,涉嫌串謀行劫、藏有攻擊性武器、行使虛假文書及拒捕。

檢牛肉刀鐵槌 涉案的士失車

部分疑犯有黑幫背景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總督察王子于表示,警員在生命受威脅下開槍,未有擊中任何人,惟拘捕期間,3名疑犯報稱受傷,由救護車送院治理。警方在兩車檢獲5把牛肉刀、1個鐵槌、口罩及手套,相信疑犯正計劃往紅磡行劫。而涉案的士為失車,上月20日在小西灣被盜去。

王子于稱不排除涉案行劫集團與早前多宗劫案有關,亦不排除集團仍有人在逃,案件仍在調查;又指今年7至10月全港行劫案件按年上升六成,警方十分關注,會積極調查及採取情報主導行動打擊嚴重罪行。

警:7至10月劫案升六成

多名相信為Hit Team的蒙面探員制服7名疑犯後,將他們鎖上手扣及戴上頭套,其中3名疑犯被送上救護車,另4名疑犯分別押上兩部小巴。警方封鎖現場,並派出防暴警到場戒備。下午4時許,兩名蒙頭疑犯被押回現場重組案情,探員徹底搜查兩車,並在的士車尾箱找到一把大鐵槌及一批假車牌,的士亦被掛上假牌,鑑證科人員套取指摸,又派出警犬協助調查。一批機動部隊警員晚上9時返回現場,一字排開,在常樂街及行人路上搜索彈頭,又在附近花槽搜索,未有發現。

警料兩車分別涉日前兩案

現場消息稱,警方初步相信涉案白色私家車與周一長沙灣金行劫案有關,而的士則相信與周日土瓜灣金行劫案有關。本周日,土瓜灣一間珠寶金行被4名持刀及鐵槌賊人闖入,砸碎店內放置金器的飾櫃玻璃,劫走約值200萬元金飾,事後登上市區的士逃去。本周一,兩賊持利刀及長柄鐵槌在長沙灣一間金行劫走共值300萬元金器,登上接應白色私家車離開。

 
 
今日相關新聞
截賊車開一槍 警Hit Team拘7匪 阻再劫金行
「王牌部門」CIB 專對付悍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