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雲南昆明的徐昆,因涉嫌尋釁滋事罪被當地警方逮捕通知書。(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美簽協議 特朗普:或等明年選後
習近平:美國西方加大干涉中俄內務
華為轟蓬佩奧言論:侮辱歐洲主權
曾考慮排除華為於美金融體系
習時代將持續38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支持反修例 2內地人被捕

【明報專訊】內地民眾因支持香港反修例運動,近日再有被當局處罰的案例。昨日,山西太原退休工人、現年56歲的劉淑芳因轉發了一張涉及香港示威照片被處行政拘留10日。而雲南昆明的徐昆則因在Twitter發文支持香港反修例運動,日前被當地警方批捕。

維權網報道,本月2日,山西太原一間製藥廠的退休工人劉淑芳被當地警方處行政拘留10日。對於為何被拘留,劉淑芳向友人解釋,是因為在微信轉發了一張涉及香港反修例示威圖片。在送入看守所拘留前,當局還安排醫院給劉進行了入所健康檢查。

而雲南昆明的維權人士徐昆,則因在Twitter發文支持香港反修例運動,9月1日曾被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日前律師會見了徐昆,並確認他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批捕,案件已轉送檢方。

徐昆現年58歲,昆明市盤龍區人,是內地較為活躍的維權人士。今年8月以來,徐因在Twitter多次轉發香港反修例運動的信息,而遭到當地警方拘留。8月17日,盤龍區警方將其帶走傳喚,並以「使用手機在自己的推特賬號上多次轉發散布擾亂社會秩序的不當內容和言論」為由處行政拘留15日;8月30日,在其拘留期限屆滿之際,徐又被昆明市盤龍區警方繼續拘押,至9月1日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拘留。

 
 
今日相關新聞
支持反修例 2內地人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