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加拿大政府公共退休金網頁。(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聯邦拍賣剩餘和充公物資 包括汽車電動雪車桌上遊戲
涉潑糞男子再次提堂 押後至18日保釋聆訊
警車泊傷殘人士車位 打瞌睡警員被攝放上網
改律師信侵吞麵包公司業權
5級火柏文居民無歸期 促管理公司提解決方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研究指加國老人金福利 有效助高齡移民脫貧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最近一份研究,新移民若在移居本國時已是高齡人士,如果他們能夠獲得聯邦老人金,則其生活貧困的可能性就會大大降低。

在過去20年移民加國並獲得老人金的高齡人士,比起沒有資格得到每月經濟援助的老年人,兩者的低收入比率相差7個百分點。低收入長者可獲得老人保障金(Old Age Security)和隨之而來的保證入息補助金(Guaranteed Income Supplement),致使它成為聯邦政府最昂貴的福利計劃。合資格者必須於成年後在加國居住至少10年。

報告指,老人保障金計劃對在加國居住愈長的長者,在減少長者貧窮問題上就愈有效。總體而言,按同一個標準衡量,於2016年人口普查前20年移民本國的20萬長者中,有四分之一被視為低收入。

截至3月的本財政年度,聯邦政府在老人保障金的支出預料將高達560億元,預計有關開支在未來幾年將穩步增長,到2024年3月時將高達706億元,該總額超過通過就業保險計劃和「加拿大兒童福利」(Canada Child Benefit)支付的年度總和。

一些在上次人口普查10年內移民本國的長者並不屬於低收入類別,研究發現這可能跟購房轉移財富,或有配偶、伴侶或家人在海外工作並匯款,但未有在加國報稅時呈報有關收入有關。

獲得該福利的另一種途徑,就是聯邦政府是否已跟移民的原籍國簽訂社會保障協議。加國已簽署約60項類似協議,允許人們可在另一國家收到款項。

去年簽署的最新協議,包括近年長者移民的兩大來源地中國和印度,這意味著這些協議的影響並未反映在2016年的人口普查數據中。但研究表明,這些協議致使耆老更容易符合資格獲得有關福利,亦減少生活貧窮的可能性。

聯邦自由黨在競選政綱中承諾,一旦長者年滿75歲,其老人保障金計劃下的福利金額會增加。該黨的政綱估計,支出的增長將致使明年財赤高達16億元,到2024年增至26億元,但將令逾2萬名長者脫離貧窮。

 
 
今日相關新聞
研究指加國老人金福利 有效助高齡移民脫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