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FBI警告受歡迎的FaceApp存在安全風險。
放大
 

[昔日明報]

 
國際
 FBI警告FaceApp安全風險
議員籲美國人即刪同類程式

美國聯邦調查局警告,包括全球備受歡迎換臉程式FaceApp在內的部分俄羅斯公司應用程式,潛在情報安全風險,有可能被俄羅斯政府利用作竊取個人資料。

FaceApp是一款人工智能(AI)人臉編輯程式,可將照片中人變老或變得年輕,其趣味性廣受網民歡迎,但同時惹來安全隱憂。有專家研究FaceApp的服務條款後,發現其私隱政策允許應用開發者獲得圖像的永久權利和向廣告商提供數據,個人資料可能被傳送到「敵對外國勢力」,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今年7月去信聯邦調查局(FBI)和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促請調查FaceApp是否涉及私隱風險。

舒默周一公開FBI的回信。FBI在信中警告,俄羅斯情報部門能夠遙控俄羅斯網絡內所有通訊和伺服器,毋須通知網絡服務供應商(ISP),令所有在該國研發的程式都有安全風險。舒默呼籲所有美國人考慮立即刪除像FaceApp這類的程式,在下載「海外敵對國家」開發的程式前要極之小心。

聲稱是FaceApp創辦人兼總裁的男子貢恰羅夫(Yaroslav Goncharov)周一發表聲明,強調公司沒有將用戶資料出售或分享給第三方,所有資料都被儲存在俄羅斯以外由美國亞馬遜公司和Google運作的雲端伺服器。FaceApp於2017年由聖彼得堡一家名為Wireless Lab的公司研發,貢恰羅夫曾經在被稱為「俄羅斯版Google」的Yandex中擔任高層。

另一方面,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一簽署法令,從明年7月起,所有在該國出售的智能手機、電腦和智能電視,都必須預先安裝一系列俄羅斯軟件,名單稍後公布。今次法令被視為政府扶植俄羅斯科網企業,以與海外企業競爭。有電子產品零售商抱怨,有關法規推出前未有諮詢業界。(華爾街日報/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FBI警告FaceApp安全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