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戰迷疑遭謀殺 被告稱被迫幫手

[2019.12.05] 發表
20歲野戰迷疑因軍事裝備買賣問題與友人鬧糾紛,前年5月遭3名友人誘騙到藍田五桂山殺害,其中獲准保釋候審的被告黃朗祺(圖)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昨在高等法院開審。(戴晴曦攝)

【明報專訊】20歲野戰迷疑因軍事裝備買賣問題與友人出現糾紛,前年5月遭3名友人誘騙到藍田五桂山殺害,其中一人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昨在高等法院開審。控方開案陳辭指出,被告當時負責支開死者隨行的友人,讓其他人處置死者。

控方:支開友人 讓同黨下手

報稱冷氣技工的24歲被告黃朗祺被控於前年5月28日,與嚴汝衡(洋名Martin)和周正賢(洋名Benard)一同謀殺死者郭葦諾(洋名Bosco)。控方開案陳辭指出,死者、嚴汝衡和周正賢喜歡玩野戰遊戲及蒐集軍事裝備,惟因裝備買賣問題產生嫌隙,嚴和周遂計劃謀殺或對事主造成嚴重身體傷害;而被告當日負責支開事主隨行的友人「05」,讓嚴和周處置事主。

稱原以為事主只會被毆打

被告最終在同年5月29日凌晨近2時被捕,他在警誡下稱:「阿sir,係Martin同周正賢殺郭葦諾Bosco,我係畀Martin逼我幫手。」他又在錄影會面稱,嚴汝衡曾稱會取得一些袋子,事主會從後被襲和勒死,其屍體亦會被丟棄。被告又稱,當時以為嚴只意圖毆打事主,自己則被指使與「05」聊天,以轉移對方的注意力和提防他離開,讓嚴和周伏擊死者。

【案件編號:HCCC43/19】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伍淑清批教局脫節未推國教
【明報專訊】美心集團創辦人伍沾德麊齯k伍淑清近月多次點評香港時政,致令一齯銕蠽靰妒鴾H發起杯葛美心集團。早前話「放棄年輕人」懮\近日接受內... 詳情
【Emily】葵青民政專員約見泛民區議員
【明報專訊】新一屆區議會期鰫年1月1號開始,噚日多個葵青區鴷薔D派候任區議員已經同葵青政務專員見面,舉行非正式會議,一齊討論新一屆區議會...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動力」作為協調民主派參選鴷郊x,協調未必一定成功,今屆區選亦有部分選區「撞區」,最終鬘摩鄖騣掑U由建制派勝出。部分不獲民主... 詳情
【明報專訊】今屆區選唔少無地區經驗黚壑H都勝出,要立即掌握點做區、區議會運作等,唔係易事。離開政壇後移居加拿大鴷萿k會前議員陳偉業(大翩^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