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唱片公司杯葛《願榮光》拒派歌手出席 商台宣布取消叱爧祩繒{獎禮

[2019.12.05] 發表
去年叱爧祩繒{獎禮由古天樂(中)奪我最喜愛男歌手,他上台獻唱《男朋友》時掀起全晚高潮。 (資料圖片)
商台昨日發聲明宣布取消叱齈{獎禮。
傳抗爭歌《願榮光歸香港》令商台陷兩難局面。(資料圖片)
方皓玟稱更重要是作品可以產生共鳴感動樂迷。(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原定於明年1月1日在會展舉行的商台《叱爧祩竅y行榜頒獎典禮》昨日以安全為由宣布取消。這是近半年來反修例風波引起社會運動的影響,繼港台《十大中文金曲》及新城《勁爆》更改頒獎禮形式後,商台終在大環境下取消現場頒獎禮。有網民感失望,陰謀論者質疑所指「安全」是商台續牌的安全。亦有傳跟抗爭歌《願榮光歸香港》有關,唱片公司聯手杯葛拒派歌手出席。商台發言人就歌手缺席令頒獎禮取消的傳言,澄清說:「沒這回事!」

11月初港台公布《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改為錄影節目,隨後新城《勁爆》亦改為隨時隨地頒獎,商台一直堅持頒獎禮如期於1月1日在會展舉行,為東華籌款的慈善門票亦已售罄。

改形式頒43獎 網上投票繼續

昨日商台發聲明以安全理由取消頒獎禮。內容提到:「多個月來,我們努力研究不同方案,希望能確保2020年1月1日頒獎禮當日所有參與者在場外場內之安全,抱歉至今仍未找到最妥善的方法,故只好無奈取消原定於灣仔會展舉行的頒獎禮,並改以其他形式頒發全數共43個叱爧項。」聲明提到「我最喜愛的男、女歌手和組合」獎項會如常於網上投票,「我最喜愛的歌曲」 原本最後5強在頒獎禮現場由觀眾一人一票投選,現在改在12月23日至27日於網上進行投票。東華亦隨即公布慈善門票的退款安排。

網民揣測商台為續牌安全跪低

對「叱齈{獎禮」取消,有網民在商台903的fb留言表示失望,有揣測商台受壓要「跪低」。有指商台為續牌的「安全」作此決定。據資料商台於2016年獲續牌,至2028年才屆滿,這是很長遠的考慮。又有傳《願榮光歸香港》令商台陷兩難局面,由於此曲上周派台即獲網民力推,雖然歌曲未上榜,但唱片公司仍有顧慮。有傳自《願榮光歸香港》成派台歌後,有5間唱片公司施壓採杯葛行動,表明不派歌手出席頒獎禮。雖然此曲派台後網上有逾13萬Like,但DJ們沒有播放,故未能上榜,所以網民期待《願榮光歸香港》獲「我最喜愛的歌曲」的機會較渺茫。

不過,現場頒獎禮上,此曲無論是否獲獎,也有不能預測的反應,會陷尷尬場面。此外,不少樂迷「顏色」愛恨分明,這年來不少歌手表態做「護旗手」,網上被封為樂壇建制派,在直播的頒獎禮上有太多不能預測或控制的事情發生,安全計缺席為上策。有揣測部分歌手會因政治取向缺席頒獎禮,成為頒獎禮取消的因素之一。

方皓玟失望:少鬫n多感動畫面

今年投票選「我最喜愛的女歌手」,方皓玟唱社會題材歌《人話》獲力捧,呼聲力壓謝安琪與容祖兒等,極大機會上台捧走「女歌手」獎座。昨日方皓玟回應《明報》說:「叱爧祩繒{獎禮是一個傳統,知道取消固然失望。每年1月1日到會展出席叱爧祩繒{獎禮是樂壇的盛事,不能現場進行當然少鬫n多感動齔e面,但係我相信歌手們包括我製作音樂麊麆J,從來都不是為了獎項,獲獎是錦上添花,但更重要是作品可以產生共鳴感動樂迷。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香港歌手及廣東歌。」

英皇花姐尊重商台決定

英皇發言人回應商台取消叱齈{獎典禮說:「明白大會鵀珔q、尊重大會翵M定,期待新形式儮{獎禮,歌手們依然會繼續做好音樂。」Mirror的經理人花姐表示由於Mirror與姜濤的歌曲也有上叱戇],故他們早度期準備參與頒獎禮,昨日宣布取消感突然,但認同並尊重商台的決定。

叱蚢{獎禮較港台、新城與無芋m勁歌》認受性更高,歌手在叱齈{獎台上特別真情流露成話題。去年古天樂玩埋一份,奪「我最喜愛的男歌手」,他上台領獎令台下觀眾High爆。首屆叱齈{獎禮於1989年1月16日在紅館舉行,當年男歌手金獎得主是張國榮、銀獎譚詠麟、銅獎陳百強,女歌手金獎葉蒨文、銀獎陳慧嫻、銅獎林憶蓮。

《勁歌》頒獎禮如期1.18舉行

四大樂壇頒獎禮目前只餘下無赤滿m勁歌金曲頒獎典禮》。無邦q視企業傳訊部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2019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將如常於明年1月舉行。據稱舉行日期為1月18日,但未知是否跟台慶一樣預先錄影。

娛樂組

更多影視
郭羨妮計劃送女兒到加國求學
【明報專訊】郭羨妮、陳思銘昨晚出席有線新聞主辦的教育講座。郭羨妮女兒Kylie已7歲讀小二,巧合女兒考入她的小學母校,不過女兒功課繁忙,原本... 詳情
不受社會局勢影響 林嘉欣斟拍台灣片
【明報專訊】林嘉欣昨日出席「想?像達文西500周年展」開幕禮。身穿連身低胸裙的林嘉欣清減不少,她表示今年2月開始食素,但並非為減肥,而是為身... 詳情
太太秘密誕6.7磅囡囡 周柏豪升呢做爸爸
【明報專訊】現年35歲的周柏豪與太太Stephanie結婚3年,昨日傳來Stephanie秘密誕下女兒的喜訊。榮升爸爸的周柏豪其後向傳媒報喜... 詳情
羅天宇蔣家旻 聖誕鬥寂寞
【明報專訊】羅天宇與在處境劇《愛?回家》中飾演他妹妹的蔣家旻,及現實中的弟弟胡n等,昨日於電視城出席明珠台「愛地球過聖誕」記者會。 問... 詳情
王宗堯官司未了 影響接洽工作
【明報專訊】王宗堯、蓋世寶與應屆亞姐羅思雅前晚出席《豔舞大盜》首映禮,王宗堯因政治取向影響工作,最近獲邀參演港台劇《獅子山下》。他說:「劇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