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教師聯會警告 工業行動隨時升級
省府若提新建議 工會準備重返談判桌

[2019.12.05] 發表
圖為罷工教師在省長道格福特辦事處外示威。(加新社)
在安省省長道格福特選區辦公室前﹐教師抗議罷工。(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安省近6萬名中學教師和教育工作者在昨天(4日)發動為期一天的罷工,導致省內各地數十萬名中學生停課一天。

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SSTF)昨天警告說,為期一天的罷工是未來可能發動的類似的工業行動的開端,工業行動是否升級,將取決於安省政府的行動。

安省中學教師聯會主席比肖夫(Harvey Bischof)昨天說:「如果這一政府在侵蝕教育質素方面不退讓,當然,我們有發動進一步的工業行動的可能性。」

他又說:「我唯一可以明確告訴你的是,我們在採取任何進一步的行動前,會提前5天發出通知。」他還補充說,如果省府提出新的合約建議,工會準備重返談判桌。

但他指出,省府在談判過程中沒有提出任何建設性的建議。

安省中學教師聯會昨天派出數百名會員在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總部門外設置糾察線,每當有路過的司機響號以示聲援,會員們均發出歡呼聲。

兒童和青少年工作者Amma Adauko是糾察線上的會員之一,她指出,儘管天氣寒冷,但她仍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人出現在糾察線上。

她說:「我們需要支持,課堂規模太大了,孩子們倍感壓力。」她還指出,省府進一步削減教育開支,將使原本已很困難的情況變得更加糟糕。

Marc Copyto是一名教師,他對於省府與工會的合約談判陷入僵局感到失望。他說:「很坦率地說,教師想留在教室內,我們想要教學並與學生們互動,但不幸的是,我們目前的處境導致我們不能這樣做。」

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將工業行動的升級歸咎於工會,他說,鑑於私人調停依然是一個選項,工會發動罷工是不可接受的。

他說:「每一次,我們的政府以誠意向安省中學教師聯會提出重要的、合理的建議,但他們不僅拒絕我們的建議,而且忽略自談判開始的第一天以來我們提出的任何新建議。」

安省各地的公校教育局已在本周二(3日)宣布,因為中學教師發動為期一天的罷工,它們不得不關閉屬下的中學。

更多要聞一
暗嘲特朗普反被斥「雙面人」 杜魯多「出醜」 辯稱遭人曲解
【明報專訊】北約峰會期間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和英國首相約翰遜於白金漢宮相見歡,談話內容泄露,杜魯多被指揶揄美國總統特朗普。特朗普... 詳情
香港社會動盪 專業人才謀出路
【明報專訊】香港近來社會動盪,不少專業人才衍生移民念頭,四出打探移民路徑。其中就包括國泰航空的飛機師,正在籌劃通過轉投加國的航空公司,移民加... 詳情
多倫多房屋交投按年上升14.2%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TREB)昨(4日)公布﹐今年11月透過多重放盤系統(MLS)... 詳情
非洲豬瘟令全球肉類需求增
【明報專訊】根據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和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最新發表的加拿... 詳情
網上訂機票打漏一英文字母 華漢求更正被收手續費256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姓曹(Werner Chao,譯音)華裔男子今年9月﹐透過網站為自己及太太訂了2張往日本的EVA航空公司機票時﹐不慎錯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