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阿強曾在墟市推售窩夫夾自製棉花糖的「豬頭餅」(上),每個20元,一小時內售出150個,他說今次會再推出,並加入新創的年糕串(下)。(鍾林枝攝)
放大
 
全哥是近年的墟市「常客」,他的炸蠔餅大受歡迎,已將車仔麵店交給家人打理的他說,繼續參加墟市是希望感受熱鬧氣氛。(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隱形戰車追逐7公里 偷車黑幫女炒車就擒
Amina藏毒判感化
法改會性罪行13最終建議 「同意性行為」劃一16歲 強姦罪倡改名免標籤 涵蓋肛交口交
增「誘識兒童罪」防戀童者 「亂倫」擴至親戚養父母
公廁翻新未滿月 馬桶穿窿滲水 廁協批政府管理不善進度慢 稱承建商「趕交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廚師謀創業 聖誕墟市試水溫

【明報專訊】多個民間團體在聖誕前合辦墟市,本月21、22日在美孚萬事達廣場對出的橋底閒置用地舉行,屆時設21檔熟食及40檔乾貨,而因應近月不時發生的社會衝突,主辦團體提早與檔主制定應變措施是否提早撤離。有在8月失業的廚師投得熟食檔賣小食,希望藉墟市試水溫,為日後創業作準備。

恐有衝突 主辦方早定應變

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深水鶢ㄔ墟關注組、重現街道熟食文化關注組、鉆D食熟食墟顧問計劃於本月21日至22日下午1時至10時合辦「聖誕歡樂墟」,各熟食檔共提供逾40款小食,例如酥炸海鮮餅、冬瓜茶等。鉆D食組織幹事范沛縈表示,因應可能出現的警民衝突、交通問題等,已準備後備方案,會事前及在現場與檔主協調,是否提早離場或直接撤離。

檔主:市民需透氣 供便宜小食

從事飲食業的阿強自8月起失業,計劃創業的他說近月曾到觀塘工廠區找舖位,但200呎舖位的租金要4萬元,目前仍難負擔,他希望藉參加墟市測試食客口味,同時可幫補生計。在目前社會氣氛下,他認為市民需要時間「透氣」,而消費意欲與售價成正比,他說售賣的小食最貴只是20元,希望為基層提供便宜小食。

主打炸蠔餅的全哥已多次在墟市擺檔,他說墟市是香港的老文化,因此已退休仍要參與,感受熱鬧氣氛,接觸來自不同階層的客人。

 
 
今日相關新聞
廚師謀創業 聖誕墟市試水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