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Emily】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 港示威者上榜
【Emily】文宣讚警 央視被指偷圖亂作
【Emily】區議員聯署反主教山醫院 管浩鳴唔答住
【Emily】提長者保暖 林太吸嬲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灣區交流不能逼 交出成績勝硬銷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以年輕人為核心,運動的「反中」意識,溢於言表。有份參與青年人灣區工作的朱兆麟認為,運動對中央國策重中之中的大灣區工程構成負面影響,認為未來推動大灣區,應以日常化例子,塑造灣區的發展優勢,「不能強推年輕人走到大灣區」。

北上消遣仍「抗中」 朱稱媒體影響

時常來回中港兩地的朱兆麟以自身經驗闡述大灣區的好處:「我在深圳,78元人民幣吃一盤酸菜魚,但在香港,78元只吃到一碟鯇魚。」過往不乏此類論調,都是內地物價低、生活質量高,云云,「過去我們一些政界前輩,在表達(此觀點)的時候被恥笑」。不過,青年人擔心的資訊和言論自由,建制派鮮有觸及,「是否真的困難?VPN(虛擬專用網路),回去多年我都可繼續使用,香港政界人物到內地參觀,用facebook打卡,有沒有影響?」

「不接觸故存誤解」,在5年前的雨傘運動,有人以此解讀港青的「抗中」心態,但5年間,港青到深圳喝茶吃魚唱歌尋樂,比比皆是,但反修例運動反映,部分港青仍對「中國」既抗且懼。朱認為「是媒體影響」,如港人看外國貧民窟「恐怖」、外國人覺得香港「好多黑社會」,都是媒體呈現,再於群眾間「以訛傳訛」,故建議年輕人到內地「看一下、生活一下,不適合,就離開,不勉強」,同時建議港府、中央,「不能強推年輕人走到大灣區,而是要創造出有利的營商環境和實質的成功例子,這些都是現屆班子所欠缺的」。

 
 
今日相關新聞
政治及管治學院朱兆麟:易帥看時機 忌拖泥帶水
灣區交流不能逼 交出成績勝硬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