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Deepa與Narinder Lal在50年前移加時﹐口袋只剩48元﹐但經過多年奮鬥﹐不但成為百萬富翁後﹐更慷慨解囊﹐捐出數以百萬元予士嘉堡醫療網絡。(醫院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市警明年預算破10億元 增3.9%有力添聘340警員
史葛差會免費贈玩具 助低收入家兒童歡度聖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老移民夫婦48元來加白手興家
捐數以百萬元助士嘉堡醫療網絡

【明報專訊】一對夫婦50年前移民加拿大時﹐口袋只剩48元﹐但經過多年的奮鬥﹐不但成為百萬富翁後﹐更慷慨解囊﹐捐出數以百萬元予士嘉堡醫療網絡(Scarborough Health Network,簡稱SHN)﹐成為該院最大單一善款的捐贈者。在1972年,Deepa與Narinder Lal移民加拿大﹐當時身上只有48元的他們從頭開始新生活。他們來到加拿大後,在家中地下室創辦一間標籤製作公司﹐稱之為Metro Label。後來﹐這個家庭作業不幾擴張﹐更成為北美最大的標籤製造公司之一。現在他們希望透過捐獻﹐啟發其他家庭行善。

Deepa與Narinder的兒子Sandeep表示,父母熱中於在士嘉堡社區做公益。他說:「士嘉堡的醫院很少得到富有捐贈者的關注。我們希望這可以啟動一個新潮流,使其他人亦開始向士嘉堡的公共機構捐款。士嘉堡地區有許多移民,其中財務狀況良好的人也有很多,所以我們希望能給這些人,做個好榜樣,鼓勵他們捐款。」

Lal一家捐出數以百萬元給醫院﹐但確切數額則要求醫院保密。

他們一家前天(4日)在士嘉堡醫療網絡全科分院(Scarborough Health Network General Hospital)參加慶祝活動。

醫院一份聲明表示:「這禮物將允許SHN的貝治茫分院、兆康分院(Centenary Hospital)及全科醫院縮短其輪候時間、改進病人護理服務﹐以及引進新科技,而這些都是士嘉堡社區期望及應得的。」

 
 
今日相關新聞
老移民夫婦48元來加白手興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